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與追求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與追求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得到啟示,感覺真好 

  人人都有感覺好的時候,當自己幫助了別人,得到了別人理解,取得成功……這些時候,往往使人的感覺非常好。我感覺最好的事,是通過一把撲克牌我得到了啟示。 

  那天晚上,表哥來我家做客,我們一家人便坐在一起打撲克。媽媽把牌分好后,我心裡暗想:但願都是好牌。可把牌拿起來一看,心一下子涼了,最大的一張竟是“Q”,它手下的蝦兵蟹將也零零散散不成對! 

  “不用打了,這次下游一定是我的!”我垂頭喪氣地說。 

  “不一定吧!”爸爸在一旁開腔了。 

  “不信,那咱倆換換,您准輸。”我不服氣。 

  “換就換!”真沒想到爸爸會這樣說。在他那從容的目光中,有一種捉摸不透的神情。爸爸果真跟我換了牌。我一看,爸爸的牌,可來了神,“大貓”可比“Q”大多了,其它的大牌也不少,我洋洋得意。這樣的好牌怎麼能不贏呢! 

  開始“爭上游”了,我和媽媽、表哥不停地爭呀、殺呀,而爸爸卻不失時機地把一些小牌打出,可我卻為了一時鬥氣甩了一張大牌后而追悔莫及。 

  現在到了關鍵時刻。每個人的牌數都不算多了。我看看大家的牌,我還有三張,媽媽和表哥都還有四張,而爸爸卻還有七張,我心想,這回,爸爸的牛皮可要吹破了。 

  該爸爸出牌了,他詭秘地看了看我們,然後一笑,就甩出一順3、4、5、6、7、8,“誰要--”爸爸故意拉長了聲音,還沒等我反應過來,爸爸的最後一張牌跟着出了手,兩手一攤,“怎麼樣,不是‘下游’吧!” 

  我紅着臉低下了頭,爸爸拍着我的肩膀說:“做任何事都要有信心,並且把握好時機,就像這把牌一樣,關鍵不是牌的好壞,而是要相信自己並能把握住機會。” 

  是呀!人的一生不正像一把撲克嗎?不可能次次來好牌,但只要自信,就能戰勝困難,取得成功。這時,我感覺眼前豁然開朗,心情非常愉快。 

  ——得到啟示,感覺真好。 

  評析:這是一篇成功的考場作文。選材真實具體,內容積極健康。打撲克是一種非常普通的活動,作者卻能把它寫得生動、形象,富有情趣,這與作者善於觀察、善於捕捉、善於思考是分不開的。文章通過一次打撲克的經歷,揭示了“人的一生不正像一把撲克嗎?不可能次次來好牌,但只要自信,就能戰勝困難,取得成功。”這一中心。情節曲折,富於變化。這段議論起到了畫龍點睛的作用,很好地揭示了文章的中心。

您正在瀏覽: 成長與追求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與追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