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竹子與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子與人_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因為總感覺家裡的書房裡,除了書就是椅子書桌等等,有種呆板,煩悶的感覺,所以就托朋友給我帶些適合放在書房裡的植物來,起碼這樣也會在看書疲勞的時候讓人眼前一亮不是。沒想到朋友竟然給我帶來了富貴竹,可以直接栽在水裡的那種。

  說實話,因為知道朋友是在外省,所以是在年前拜託朋友的,或許還是時間太久的原因吧,竹子的葉片都已經開始泛黃了,但依舊拿了個水瓶,然後將富貴竹插進去,不知道是太懶了還是對這顆富貴竹不報希望,有的時候隔個一兩周都沒有將水拿去換。

  直到有天,在書房整理書籍的時候,看到一本被我遺忘的名人錄,翻開裡面,就看到一則故事:林肯一生受到多次失敗,也曾進過精神病院,只成功了兩次,最後一次成功就是成為美國總統。看累了時候,抬頭髮現在富貴竹的一節身子上面竟然長出了碧綠的小葉片,這可讓我驚訝大於驚喜了呢。

  接下來的時間,我特意好好的照料它幾次,結果自然是葉片越長越大,而且還非常的碧綠!似乎感覺是在我自己意料之中的事情,使我的驚喜早已大過驚訝了。不過更多的是佩服這富貴竹對求生的渴望以及頑強不屈的精神。

  我又想到那則名人錄里的故事,似乎整個人略有所思·····

您正在瀏覽: 竹子與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子與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