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眼睛下崗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睛下崗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眼睛下崗記 

  那天,我正關了門休息,突然手敲開了我的門,遞給我一封由“五官總局”發來的快遞。我一看只見一行觸目驚心的字:“五官局副局長眼睛,由於上崗多年,沒有作為,最後給你一個機會彌補,三天內沒有政績就下崗。” 

  我的心冷了半截,哎,想我當年由於一句:“眼見為實,耳聽為虛”而在與耳朵PK副局長時勝出,但上任五年來,由於一直沒有為“五官總局”物色美麗的東西豐富國庫——大腦,而瀕臨下崗。 

  不知哪位哲人說過:“這世上並不缺少美,只是缺少發現的眼睛。”這句成了其他四官對我致命的一擊。但我仍要做垂死的掙扎,力求三天內高效率,高質量地完成任務,為自己保住飯碗。 

  去公園,那是大自然美的載體。記憶中的公園是流水潺潺的,是鳥語花香的,是萬籟俱寂的。那兒的假山即便沒有“造化鍾神秀,陰陽割昏曉”的氣壯山河,至少也可以讓人“如在畫中游”吧! 

  帶着一份好心情,滴了“閃亮”。我踏上了尋找美的旅程。面對着眼前這條“藻荇交橫”的死水潭我絕望了一半,周圍白色的鋪着一些塑料帶花兒不情願地開着。若大的公園,除了人們的吵嚷聲,沒有一絲鳥叫。冷不丁飛過一隻麻雀,卻唱着改變過的詩句:“公園裡沒有鳥兒的痕迹,但我已飛過。” 

  離下崗的日子只有兩天了,我決定去公司看看,也許白領會讓我發現知識分子身上特有的美。 

  來到一幢高樓門前,對面走過來一位西裝筆挺的人,有氣質的走着,進門時將手中的塑料袋扔進了垃圾桶。我激動的心都到了喉嚨口,立即發了短信給局長。局長卻回給我說:“你抬頭看看樓上有誰?”我一抬頭,一個黑色西服的人正在點頭微笑,原來是做給他看的。果然,下午我躲在暗處監視那人,那人正在街上,隨手扔下一根點着了的煙頭,一雙擦得發亮的皮鞋一踩了上去…… 

  看來是天要亡我,我絕望地走進書店,最顯眼的地方放的大多是言情、暴力小說……我有走進一戶農民家裡,見他正專註地給西瓜注射着什麼……我來到菜市場,那些令人作嘔的地方讓我不敢靠近…… 

  最後我光榮的下崗了。也罷,無事一身輕鬆,學陶淵明種菊花去吧!我扛着鋤頭,哼着自我改編的歌曲:“這是上並不缺少發現美的眼睛,只是丑太多……”

您正在瀏覽: 眼睛下崗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睛下崗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