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與苦難之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與苦難之中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希爾蒂曾經說過:“只有在苦難中,才能認識自我。”困難是一個嚴厲的導師,在他的諄諄教誨下,我們從依賴他人到獨立自主;從膽小軟弱到堅強勇敢;從懵懂無知到知書達理。在我們的成長道路上,他已經成了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在那之前,我是一個全然忘卻煩惱的小丫頭,從來都認為責任與重擔是莫須有的存在。我生病時媽媽會照顧我,傷心時媽媽會安慰我,我只認為走在家長們鋪好的道路上,一切都不用我去操心,然而那一次,我知道我的想法錯了。 

  那一天,我平淡的生活被重重地勾上了一筆。我從來沒有想到,災難會降臨到我頭上,但……那是真的。12月6日上午,我出了車禍。當刺眼的車燈照射我瞳孔的那一刻,我承認我慌了。我第一次發現,自己是那麼的軟弱,一瞬間,我已經決定了,我要堅強!我甚至忘掉了疼痛,也忘掉了我是如何從車裡出去的,只記得當時的我,看到鏡中那張滿是鮮血的臉,竟沒有絲毫的害怕。 

  我被從去了醫院,住院準備動手術。我清清楚楚地記得,當媽媽在手術通知單上簽字的時候,她的手是顫抖的。回到病房之後,媽媽哭了。我發現媽媽的擔子很重,在照顧我的同時,她也需要照顧。我第一次堅強起來,我沒哭,反而去安慰媽媽,我覺得自己長大了,就不能再讓父母操心了。我是一個人走進手術室,也是一個人走出來的,過程中十分痛苦,我卻咬緊牙關,堅強的沒有哭。 

  一直到出院,我都沒有叫過一個苦字,沒有流過一滴眼淚。有時我會問自己,以前那個動不動就哭的女孩,那個不知道父母辛勞的女孩去哪兒了?想來想去,我只能回答說:“那個女孩經歷了苦難,戰勝了苦難,她長大了。 

  在苦難面前,我選擇了堅強,選擇了成長。或許跌倒的次數多了,就能站得更直,靜了的苦難多了,就能變得成熟。我知道這是我從幼稚走向成熟的轉折點,我邁出了這重要的第一步,以後,我會越走越遠,一步一步地踏向成熟。

您正在瀏覽: 成長與苦難之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與苦難之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