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賞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冬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賞冬 標籤:賞冬作文

賞冬 

  半片黃葉落下,我聽到一絲生命枯萎的聲音。是的,雁子又要南飛了,樹杈上又只剩下了枯枝,泉水漸漸乾涸,寒意悄然襲來,這一切都告訴我,冬天到了。 

  在我看來,冬天是最不浪漫的季節,特別是南方的冬天,它看不到北方的銀裝素裹,冰天雪地;也看不到西部的萬里荒漠,悄無人聲。南方的冬天永遠都只是一片蕭條之色。天很冷很冷,卻不帶一絲濕潤,浸入骨髓的冰涼彷彿要把身體的所有溫暖都抽去,只留下如干絮般散漫的冷一團一團的塞在胸肺間。在這樣的季節里,人的思維都會被凍住,什麼情感,浪漫會在剎那間被拋之九霄雲外。在這樣的境況下,難以提起一絲好興緻,哪怕偶爾有所願望,也會很快被扔到記憶的角落裡。 

  站在戶外,輕輕的噓一口氣,一團白霧裹着一份溫暖裊裊升空,在半空中伸展,氤氳,半晌又匯入了乾冷的空氣。剛剛燃起的一點希望有破滅了,消失得輕悄而又平靜,彷彿從來就不曾有過,又彷彿有過這一份特別的濕潤。小樹長成大樹,到了冬天便成了老樹,老樹枝椏交錯,只有幾片稀稀落落的葉子點綴着生命的痕迹。樹皮微現焦黃,彷彿在火上烤了許久,煎熬的失了神采,半捲曲着好像隨時都會墜地。 

  夏日裡花葉田田的荷塘,此時都只剩下了根根枯管,片片殘葉。早已沒了銜露含珠的風韻。寒風輕搖,枯和??葉,彷彿悄悄的訴說著昔日美艷,又彷彿輕輕暗泣着如今沒落。倘若再來一場冷雨,更催花落,倒符合了李義山留得殘荷聽雨聲的心境。 

  南方的山向來不如北方的高大巍峨,到了冬日更失了往日的潤朗,只留下了略帶灰濛的身影悄然聳立於天地間。默守着一份寂靜。倘若在北方,來一場大雪,將群山覆蓋上一層蒼茫的白色,那又是一副磅礴的好圖景,巍茫間孕育着新的希望。只可惜南方無雪,如同土丘半散漫開的小山零零落落的點綴在遼闊的江漢平原上,山間便只剩下松柏蒼翠的影子,但是綠色都如同帶着一層霜,淡綠中隱隱的泛出青灰。遠望去彷彿被飛揚的塵土覆住了。 

  站在江邊,這才發現昔日里的天塹而今只剩下了窄窄的一道灰鏈,昔日里浪拍千石的江畔下現已是波瀾不興。江水彷彿被凍住了,連凍住的流速都似乎被停住了,一切都現着一片死寂。 

  是的,南方的冬天便只能用死寂來形容,看不到一絲生命的動感。天地間唯存單一的灰濛。這種蕭條的氛圍充斥了萬物,一點一點的抽走了它們生命的活力。 

  身於此,只有寄情於窗前,遙送上一瓣心香,盼望能有一絲新綠破土,寄來春的希望。

您正在瀏覽: 賞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