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找挫折是一種膽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挫折是一種膽魄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種子選擇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礫中,有生命力種子不會悲觀和嘆氣,因為有阻力才有磨練。——題記

  有人害怕遇見挫折,因為他們遇到挫折就是掉進深淵,有人卻願去尋找挫折,因為他們認為尋找挫折是一種膽魄。

  如果海水不去尋找礁石,又何來浪花激蕩,這不是一種膽魄么?如果野花不去尋找懸崖,又何來一枝獨秀,着不失為一種膽魄。如果梅花不去尋找冬天,又何來傲雪寒梅,這單刀不失一種膽魄嗎?如果禾苗不去尋找風雨,又何來茁壯成長,這不可能不失一種膽魄。如果天空不去尋找暴雨,又何來長虹橫空的魅力,這絕對是一種膽魄。

  由上可得“尋找挫折是一種膽魄。

  祖國沉淪,魯迅尋找挫折,依然放棄醫學,區接觸從來沒有觸摸過得文學這不是一種膽魄么?祖國發展需要科技,錢偉長尋找挫折,毅然放棄文學區鑽研從未研究過得理科。這不失為一種膽魄。高士其半身不遂卻毅然的尋找挫折,學完所有課程,完成100多萬字的作品,這何嘗不是一種膽魄,張海迪自幼高位截癱,幾次頻臨死亡,卻毅然尋找挫折,翻譯了16萬字的外文着作,這難道不是一種膽魄么?

  由上更可知:尋找挫折是一種膽魄。

  人云:面對挫折是一種堅強,享受挫折是一種幸福。我曰尋找挫折是一種膽魄。

  武漢市小集中學高一:吳有德

您正在瀏覽: 尋找挫折是一種膽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挫折是一種膽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