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挫折經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挫折經歷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沒有人喜歡挫折,但卻沒有人能拒絕挫折。上帝是一個精明的生意人,在給你些許成功的同時,也一定會搭配相應的挫折。 

  在這個大千世界里,有風和日麗的春天,也有冰封雪飄的寒冬,有陽光雨露的滋潤,也有冷風苦雨的侵襲。人生是一條漫長的旅程,有平坦的大路,也有崎嶇的小路,生活不僅僅是沐浴甘霖的綠葉,吮吸晨露的花朵,現實賜予我們的也並非都是鮮花和掌聲,其間也夾着淚水與痛苦,坎坷與艱辛,交融着酸咸苦辣,我們無法選擇,無法迴避。 

  記得上初中的時候,就因為一件雞毛蒜皮的小事,我與我最好的朋友鬧翻了,我們冷戰了一個多星期。在這一個星期間,明明彼此都非常的難受,但誰也不肯先低頭認錯。直到一次巧合,讓我們的友誼又回來了! 

  那是一次班主任布置的任務,說是要考驗同學們的團結意識怎麼樣?我們被分配到同一組,並選了她作為我們組組長。而班主任偏偏只把這次任務的活動方案告訴各組組長。無奈之下,我只好先開口向她詢問活動過程。因為這樣的過渡,在不知不覺中,我們又好起來了! 

  這是一件看似平常的朋友嘔氣的小事,但對我來講,不如說是一次挫折。如果,我們的關係繼續僵下去,我想,這一輩子我只會活在後悔中。因為我失去的不僅僅是一個益友,更是人生的一份無價之寶。 

  抑或如這次剛剛升入高中,面對陌生的環境,陌生的同學而不能適應時,導致我在學業上的頹廢。這樣突如其來的變化讓我有種想要輟學的念頭,但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在父母對我期望很高的目光中,我不忍心讓他們失望。只好逼着自己學習再學習! 

  時間一點一點的流淌,讓我漸漸的把壓力化為動力,慢慢的融入於這個新集體中。 

  想這種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小事,往往會成為我們人生道路上的絆腳石。其實所謂的挫折並不是要經歷生離死別的才算。在生活中,也許一件越小的常事,給人的挫敗感越顯著。 

  所以,我們要學會珍惜這些所擁有的挫折! 

  挫折是一筆寶貴的財富,它讓我們的心靈更加充實;挫折是一股生命的力量,它推動着我們不斷前進。哲人說,我們不僅要會在歡樂時微笑,也要學會在挫折中微笑。

您正在瀏覽: 我的挫折經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挫折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