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長在挫折中的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長在挫折中的花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他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負勢競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像獵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風擊雨霸氣外露的翱翔中;像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猛浪中。

  一方不大不小的書桌上擺滿了書,一縷陽光在窗邊斜織進來,在書本上微微躍動着,我已疲憊這忙碌無果的生活,便出去走走,散散心……

  看着路邊的行道樹,心中產生了敬意,在這喧囂污濁的環境下還依然筆直豎立着,不可不謂是高尚啊!我慢慢的走着,不知不覺來到了山底下,也許是天意,我便走了上去。

  在這靜謐的山裡,除了春風吹來的沙沙聲,還配了些悅耳的鳥叫聲,也許是初春,山還是灰濛濛的一片,雖然不是開花佳節,但也有些堅強的生物在無聲的地下生長,遠邊有一些綠點在顫動着,顯然春天的氣息已悄悄擴散了,為何這裡沒有那景象呢?真可謂“草色遙看近卻無”啊。我滿懷好奇來到了山腰,這裡依舊那樣,突然一個生命闖入了我的心裡----那支懸挂着峭壁上的花。

  我停下了腳步,為這隻花感到了疑惑和佩服,它在不該生長的時間裡還生長在不該出現的地方,這一切一切都充滿了疑問,我很想爬上去摘它下來,可是我做不到,又不知道它的由來。突然一陣風吹來,我已不顧心中的寒冷,因為我的心在為那個花而擔憂,擔憂它經不起考驗而被摧折,結果卻不如我想,它依舊豎立着,絲毫不動,我感覺到那小小的身體里包含了巨大的能量,熱血在莖里流淌。

  它已我的心中埋下了種子,慢慢的汲取我身上的每一滴血液,我將要成為像它一樣的植物。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人之一世,殊為不易,在看似平坦的人生旅途中充滿了荊刺,往往讓人痛不欲生,但在面對它時需要作出抉擇,面對挫折,縮小痛苦,才是明智的選擇。相反,若一味沉迷於挫折的痛苦中,結果將不堪設想。

  “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浪漫詩仙李白,在遭遇仕途不順的挫折后,他沉寂了嗎?消沉了嗎?沒有。“長安市上酒家眠,”笑對痛苦,面對挫折他拂袖而去,遍訪名山,終於成就了他千古飄逸的浪漫情懷!

  連那株花都能樂觀堅強的活着,而我卻在抱怨生活!煩厭生活!這怎麼行,我再也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我順着原來的路回去,繼續完成未完成的事情。

  挫折是美好的,在人生道路上若沒有挫折的陪襯,那將毫無光彩。把它當成一陣清風從你耳邊吹過,滋潤你的生命吧。

  高一:江國洲

您正在瀏覽: 生長在挫折中的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長在挫折中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