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當理想遇到挫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理想遇到挫折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會有理想,理想都是美好的。理想的得以實現需要我們付出行動,正所謂“人類因理想而偉大,理想因行動而輝煌。”

  在理想實現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挫折與困難,但只要行動起來終會有成功的那一天。無論遇到什麼樣的挫折,把挫折當成上坡路,咬緊牙關終會過去。

  古有屈原寧抱石沉江,亦堅守“美政”的理想,於漫漫長路上下求索;今有出生名門的南丁格爾為了改變護士地位低下這一理想,決心以身作則,改變這一現狀。還有我國數學家陳景潤少年時就立志要在數學上有所作為,為了攻克“哥德巴郝猜想”,他整天進行演算,遇到了許多挫折,但他都堅持下來了,最後終於初步論證了這一猜想,創造了歐洲人用計算機都沒能做到的奇迹。人一旦有了聯繫,就得堅定不移地走下去,為理想而奮鬥,那樣才能取得勝利。而這些偉人用行動闡述了實現理想的真諦。

  理想並不是遙不可及,只有啟程,才會到達理想的目的地,只有拼搏,才會獲得輝煌的成功,只有播種,才會有收穫,只有追求,才會品味堂堂正正的人生。

  理想就像一顆糖果,而挫折就是包住糖果的那一層糖衣,剝開了糖衣就能吃到美味的糖果了,就像戰勝了挫折實現理想一樣。每個人都有理想。袁隆平的夢想是“我種的水稻長得像高粱那麼高,穗子像掃把那麼長,顆粒像花生那麼大,我和我的朋友,就坐在稻穗下乘涼”。但與許多人不同的是,袁隆平之所以讓理想照進現實,因為他永遠在夢想之路上踏實行進着。每天,袁隆平都會下田去觀察水稻的長勢,風吹雨打都不變,他觀察水稻是那認真的神情,沉思的目光無不彰顯着他對工作的認真與負責。而且一有時間就會在實驗室里鑽研如何提高水稻的產量,他也曾一次次的失敗過,也曾遇到過許多挫折,但是他克服了挫折帶來的困擾,終於“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導的超級水稻第三期目標畝產900公斤的高產攻關獲得成功,隆回縣百畝實驗田畝產達926。6公斤。

  理想,只有堅持,才會有“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豁然開朗;理想,只有堅持,才會有“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極致輝煌。

  江南中學高一:梁蓉

您正在瀏覽: 當理想遇到挫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理想遇到挫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