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夢醒了,人醉了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醒了,人醉了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夢醒了,人醉了

  時光隨輪轉,像水流淘沙一樣,沖走了一代又一代英才,匯流入海,激起了一朵又一朵絢麗的浪花,卻沉澱了過去人的夢,留給今人遐想.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他伴着夜色在花間獨飲,他醉了,卻不知是酒醉他,還是夢醉了他?回憶當年自己"仰天大笑出門去",抱着"撫君安國"的夢,來到都城長安,本以為可以大展鴻圖,不想卻只是作為玄宗的御用文人出現在盛唐史冊上.雖是如此,卻又"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朝廷中的鈎心鬥角,阿諛奉承,他又豈能應付!於是,他被玄宗貶謫回鄉.政治家的夢醒了,他卻已醉在其中,無法自拔.但他的夢並不是一無所獲,因為他成就了"一代詩仙"的文壇佳話.歷史長河把他的夢篩選出來,留給了今天的我們,讓我們沿着他的夢,去追溯我們的浪漫.

  面對甲午戰爭后,日本留給我們的破敗潦倒,康有為、梁啟超怎能不認識到變法對中國的重要性!於是,他們聯絡其他學子一起上書,把希望全部寄託給了光緒皇帝。光緒皇帝並不專權,為了拯救中國,他毅然決定放棄一些傳統的封建君主的至高無上的權力。康、梁的美夢就這樣逐漸向現實一步步靠近,前途似乎已經一路光明。但是,他們在開始就犯了一個天大錯誤,那就是光緒帝根本沒有實權。於是,就這樣,他們做了幾年的夢卻在一天之內被袁世凱搶走了。無奈之下,他們逃離了曾經為之付出的國都,可是,誰又能說,他們的夢完全被掠奪了呢?他們逃走,並不是真的認輸,而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他們抱着殘碎的夢度過了餘生,也許他們最終醒了吧。但是,夢醒了,他們也醉了,醉得那樣深,那樣沉,就在這昏昏沉沉中,他們退出了政治舞台,卻在史冊上鑄造了永恆。

  就在硝煙四伏的年代,偉大的音樂家貝多芬出生在了美麗的萊茵河畔。“一個偉人並不是生下來就是偉人,”在父親的殘酷逼迫下,貝多芬才結下了與音樂共伴一生的情緣。但是,偉人的命運總是會充滿太多挫折,貝多芬受着肉體和心靈上的雙重創傷,艱難的掙扎着生活。我們不得不佩服他的勇氣,即使面對耳聾的威脅,他還是毫不退縮的前進着。我們不得不佩服他的才華,創作了一部又一部著作,為藝術寫下了最輝煌的篇章。我們不得不佩服他的善良,經受着社會的殘酷與無情,卻為人類獻上最純美的精神食糧。正如羅曼羅蘭在《名人傳》中所說:“世界沒有給她歡樂,他卻為世界創造了歡樂!”也正如貝多芬自己所說:“用痛苦換來的歡樂”。我們可以這樣說,他們的一生都在做夢,夢想着和平,夢想着正義,夢想着人心的善良。雖然,這些他都沒能期待到,但是他把夢留給了後世。我想大聲地告訴已故的偉人:“你的夢帶來了你的高尚,也為人類的心靈帶來了純潔。”

  “滾滾長江東逝水”,就讓歷史見證英雄,讓英雄的夢伴着我們成長,讓我們的夢伴着後代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夢醒了,人醉了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醒了,人醉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