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等待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花開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是個喜歡夢的女孩,這夢不只是月光流瀉進夜裡時的安靜與孤單,有時,斑駁的樹影流光溢彩,那是夢中編織着三稜鏡的色彩。往往夢過了,心也就會疲倦,夢醒了,常常打翻我盛放着孤單與愁湖的玻璃瓶,孤單的灰色絲線纏繞得我艱呼吸,愁水溢滿一地冰涼了我的夢。 

  有時,我靜靜地坐着,看喧鬧的街市,翻閱着泛黃的回憶,黑白中,穿梭的又是黑白,然後在我眼眸中的角淡淡散開。往事再美,總還是留下寂寞的色彩。想去追憶,卻像風箏在空曠中寂寞地徘徊。 

  失意,只不過是青春的柳色沾染了一點都市的塵埃,被沖淡了的色彩,風乾后還留下隱隱的足跡不舍離開。在那個被風吹過的夏天裡,青石板上一直有一顆心等待花開。 

  我喜歡像夢一樣的藍色,像夢一樣迷茫的藍色,我不想迷失的在那片深邃的藍中,在那抹藍里我想擁抱的不再是孤單,它也許如詩人心中那般藍得憂傷,藍得孤單,也許如我夢中那般藍得明亮,藍得歡快。永遠在靜默中張開胸懷等待花開。 

  我寫下那些夢,本來年少輕狂,有時暗帶憂傷,白天,晚上,都不曾忘。因為怕何時在匆匆走過的往事中忘卻了那藍流下的淡淡馨香。 

  其實有時我會覺得自己是一個貓一樣閑散的女孩,總是把腦袋空着,希望有一天有一件很重要、很重要的事刻在腦海中,願它根深蒂固。可是望着門前東去的春水,如我一樣似煙隨風的女子,茫然的往事又算得了什麼呢?每每想到這些,心就不再坦然。只是纖細的腳不停地在旋轉,看夢一點點散開,一點點幻滅,我只是靜靜地乘着小船,等待花開。 

  有些夢還是遺失在成長的記憶中,也許他不曾離開,只是在我身旁柳絲般的纏繞徘徊,也許像那一圈圈水波,散去,不再回來,或是哭喪的傷感,或是明媚的歡快。遠去的夢,在你踮起腳尖躍去天空的另一端,你為何不回頭看看我眼中的那分孤單,是否你也厭倦了和我一起等待花開。 

  時間匆匆而過,絲毫也沒有停下來的徵兆,我似乎很高興,因為它說會找來一劑良藥讓我不再孤單,所以我靜心下來,在這個人潮湧起的濁世里聽着風,淡雅地呼吸。每聽一次,心跳動一個節拍,當風離去,心跳是否也會悄然走開,原來時間找來的葯叫做習慣,讓我習慣孤單,習慣一個人等待只屬於我自己的花開。 

  其實停下茫然的腳步后,我選了一個自己喜歡的季節,當春風渲染門前二三柳的時候,我駕一葉扁舟離開。 

  其實我一直想看看海,想面朝大海,看着春暖花開…… 

  指導老師:劉仕生

您正在瀏覽: 等待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