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醒了,花開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醒了,花開了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名字叫軒瑩,恩雅說這是個很有氣質的名字。測名字的人說,軒,是高超的意思,瑩,是指美玉,聽到這些,我笑了,只不過這笑中帶有一點苦澀,一種說不出的滋味……  

  一

周末,我伏在桌前寫着一些無聊的文字,天空下起了綿綿小雨,淅瀝淅瀝的聲音搞得我很心煩。我放下筆奔出了家。小時侯的我最喜歡下雨了,那種涼絲絲的感覺,我很喜歡。那時雨中的我會撒丫子亂跑,那雨點是溫柔的,使我覺得明朗、浪漫。我沒有撐傘,任憑雨點滴打在我臉上,雨很涼,一種透骨得涼。……然而初三以後,太多太多的壓力使我無暇欣賞,無暇再去品讀。我總覺得我像一隻雨中的魚,總想把頭仰起,卻總是感到無法呼吸。臉很濕,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 

  二 

恩雅,是我最好的朋友,她是個活潑開朗的女孩,她對生活的那種樂觀還有她在音樂上的才華,都是我望塵莫及的。但是她總是說自己長的不漂亮,其實她不知道她很美,她的笑,很乾凈,很漂亮。我們整天泡在一起,一起騎着腳踏車亂逛,一起去看好看的衣服卻又捨不得買,一起談論着班上哪個男生帥,哪個女生壞……突然,恩雅會莫名其妙的問我“你說,我們會不會像郭敬明筆下的林嵐和聞靜,由最好的朋友到最後的分別。”我說不會的,我們永遠都是好朋友。恩雅只是默默地搖了搖頭,她安靜地笑了笑,很美,卻有着淡淡的憂傷。 

  三 

 又是一個雨季,也是在這樣的一個雨天,第一次與他邂逅。明朗的笑猶如雨季里的燦爛陽光,很溫暖,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我們是在一次畫展中認識的。當時只是奇怪,因為他正盯着一幅畫發獃,不知為何如此專註。陽光透過百葉窗篩進來,鋪到地上,也撒在他的臉上,那是一種很明朗的溫柔。突然他好象察覺到了我的存在,把臉轉向我,微微地笑了。 

“你好。” 

“哦……你好。” 

“我們是一個學校的噢”他看了看我的胸卡,笑着說。 

“恩。你很喜歡畫畫?” 

“恩,只是沒時間,畢竟已經初三了嘛。” 

初三了?初三了!是呀,已經初三了,我還在做什麼?! 

相識就被這樣簡單的對話略過了。然而那張明朗的臉龐卻成為那個夏天我揮之不去的記憶。 

  四 

  爸爸去開家長會了,本以為這次沒什麼好緊張的,卻沒想到,等待我的是一場“文化大革命”。望着父親那因生氣而扭曲的臉,突然失去了所有知覺,猶如陷入深谷,徘徊在黑暗的邊緣。 

“你看看你,眼看要中考了,你在幹什麼,該醒醒了吧你” 

爸爸的聲音重新進入耳鼓。 

中考,是呀,快中考了。為什麼我還在做夢? 

總以為自己離現實很遠,不願醒來,總是幻想在等待雪候鳥的到來,以為雪候鳥會帶來幸福,然而,再美的夢也總有醒來的一天,也許現在是我該醒的時候了吧。 

  五 

恩雅走的那天,天空依然下着小雨,她望着我,沒有說什麼。在她轉身蹬上火車的瞬間,我忽然明白了她的笑。恩雅,你知道嗎?一切歡笑,一切憂愁,一切美與丑,一切愛與恨,都在那個夏天成為冰凍的回憶,而對於你,你的眼睛,你的微笑,你的一切,將是我永遠的記憶。 

  尾聲 

望了望下着雨的天空,雨點似乎是夏天的精靈,永遠也沒有煩惱。朦朧的情思,空蕩的幻想,就讓它都隨雨而去吧。也許夢醒也是另一種美。 

夢醒了,我看到了另一片花海。

您正在瀏覽: 夢醒了,花開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醒了,花開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