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專一的結果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專一的結果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荀子曰:“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鏤。”人的強大並不體現在外表,而是一種精神,一種專一的精神。

  誰都知道專心致志,誰也都記得那兩個學下棋的孩子。只是其中的奧妙不知有多少人記得?而真正將其樹為榜樣的又有幾人?真正做到這種地步的又有幾個?

  曾在物理界的風雲人物,曾誇下海口“給我一個支點,我可以翹起整個地球。”的阿基米德。當國王命他鑒定王冠是否全部由純金製作而成的時候,在苦思冥想毫無頭緒之時,卻在沐浴之下得到了靈感。欣喜若狂之下,竟忘記穿衣奔出。這樣的專一,不考慮時間,不考慮地點,在他的心中只有專心的問題。儘管最終沒有翹起地球,但不可否認的是,他翹起了一個時代,一種精神。當一個人只專心於一個問題時,不管身在何處,在他的心中只有問題,眼裡也看不見其他事物,也許這是一種境界。

  巴黎時裝是時尚與頂尖的結合,當然還有那風靡全球、引領時尚、體現身份地位的可奈兒5號香水。正是因為哪怕在戰爭期間,依舊專註於時裝設計的花甲老人——可可?奈兒。戰爭時期,所有人都在逃難,但香奈兒卻認為,服裝是她生命,她的一切。他也要做出自己的一點貢獻,她的風格一向簡潔大方,色調以黑白為主。並且她大膽地設計女褲,女人也就是從那時起,不再單一穿裙子。而香奈兒也是在那時奠定了自己無可撼動的寶座。她將自己的事業當做自己的生命,傾注與自己的心血。她專心於服裝設計,哪怕是在戰爭期間,這種強大的力量在老人身上體現的淋漓盡致,是專心把它推向了高峰。

  還有那專註於追求蓮花的周敦頤,儘管歷史什麼也沒有為他留下,但他卻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了《愛蓮說》。在長河的漂流下,傳遍了千家萬戶,這也不枉他一生專註於追求蓮花、追求君子之道。也許歷史的波濤會淹沒他的名字,但《愛蓮說》卻泛在長河之上,款款到來。

  魯迅先生筆下的孔乙己,雖然是諷刺他的愚昧、追求功名,但專心的追求卻不可漠視。可不可以說孔乙己走錯了方向,進錯了時代,卻對了精神。倘若換一個方向或者換一個時代,依舊是這麼專心。孔乙己會不會不再是一個悲劇呢?錯了方向可以改,沒有專心就什麼也沒有了。

  專心可以成就一個人,一個有專心的人無論做什麼事,終究會有所成。因為專心才會奮不顧身;因為專心才不怕嘲諷;因為專心才令人敬佩。

  荀子又曰:“蚓無爪牙之利,筋骨之強,上食埃土,下飲黃泉,用心一也。蟹六跪而二螯,非蛇蟮之穴無可寄託者,用心燥也。”

  甘肅省蘭州市五十一中高一:劉潤

您正在瀏覽: 專一的結果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專一的結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