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頂端優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頂端優勢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頂端優勢 標籤:優勢作文

  一棵樹單獨生長在曠野里,樹杈旁逸斜出,數長得也不高。而成片小樹林的樹木,每棵都長得又高又直,原來他們都是為了得到陽光的沐浴而競相向上的,有的人把這種現象稱之為“頂端優勢”。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理。”曹操心懷大志讓他智勇揮灑於世,成就了一代梟雄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老冀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一生對遠方的不懈追求,讓他幻化成一隻矯健的雄鷹,高飛在歷史的天空。

  每個人的成長,目標決定方向,成長的過程中,環境不是影響成長的主要。不管我們身在何處,只要心中有夢,我們離成功就又近了一步。我們愛成長的歷程中就處於優勢地位。

  想要不斷壯大就不能滿足於現狀,盡自己的努力不斷爭取強大的機會。萬物都有自己生長的權力,只是這個權力往往會被無形的力量扼殺,這種力量不是來自於其他而是來自於本身。優勢不是有生俱來的,而是後天創造的。小樹的成長不是受環境的影響,而是他的生命力就只是滿於現狀。小樹林的樹木成長也不是環境的影響,是應為他們渴望陽光,只有不斷向上,才能獲得屬於自己的一米陽光。

  人生不歷盡風雨,怎麼能見彩虹。成長也是如此,安於現狀是對生命最有力的扼殺,只有不斷積極向上,才能為自己爭得一份希望。

  在烈日炎炎的非洲沙漠,有一群骨瘦如柴的孩子,他們擠在人群中,舉起手中發黑的破碗,踮起腳尖向救濟隊努力爭取吃上食物的機會,如果他們安於現狀,吃了這一頓照樣會挨餓,還不如省點力氣,不去爭取生的希望,那麼最終等待他們的會是死亡。環境並不可怕,怕的是你沒有對生命的渴望,總是安於現狀。

  人們在認識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必然會遇到種種困難,挫折甚至是暫時的失敗。總之,人們在自己的人生歷程中有所建樹,就必須發揮充分的主觀能動性,需要充滿活力的精神狀態。

  戶縣第八中學高一:程娟

您正在瀏覽: 頂端優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頂端優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