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不同的結果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不同的結果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大雁鍛煉自己的孩子從小飛行捕食,自主獨立,而鵝媽媽讓自己的孩子飯來張口,從小嬌生慣養。這良種不同的教育方法成就了以後不同的結果:大雁媽媽的孩子自由翱翔在天空,而鵝媽媽的孩子卻因為身材肥胖,沒有任何生活能力,死在人類的刀下。 

  為什麼小雁和小鵝的命運會出現不同的結果?這是因為大雁媽媽的教育方法與鵝媽媽教育方法的截然不同。大雁媽媽愛孩子,可她的愛是讓孩子從小養成獨立自主的的好習慣,是讓孩子到社會裡磨練,是讓孩子成為大自然里生命力頑強的小草,是讓孩子成為暴風雨里的雄鷹;鵝媽媽也愛孩子,但她的愛是溺愛,是讓孩子孩子養成處處依賴父母的思想,是讓自己的孩子成為嬌生慣養的小皇帝、小公主,讓孩子成為溫室里的花朵,成為籠中之鳥!

  

  我們中國的一些父母,絕大多數家庭的孩子是獨生子女,在家是“小皇帝”、“小公主”。家長們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對孩子嬌慣溺愛,使孩子完全失去了自主能力。家長們為子女創造了十分優越的生活環境和學習條件,幾乎包辦了孩子的一切。對孩子簡直是“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上學放學,接來送去。有的孩子都上中學了,過馬路時家長還要跟在後面,更不用說讓孩子早早的經風雨、見世面。當前,社會教育又缺少鍛煉性活動。這些弊端使孩子們養成了依賴性強,獨立性差,經不起挫折,缺乏克服困難的勇氣和毅力的不良習慣。而我的父母就沒有過分溺愛我,很早就開始培養我的獨立能力。父母一直要求我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絕不依賴家長,自己的房間要自己整理,多干各種家務活。已經被寵慣了的孩子就象嬌生慣養的鵝,不管在什麼環境下還是不能象大雁一樣經過無數次的拍翅學飛,在藍天翱翔。 

  大雁的翅膀是在搏擊風浪中練硬的,挺拔的松柏是在傲霜鬥雪中成長的。親愛的爸爸媽媽,讓我們展開自己的翅膀,飛出溫室,飛向大自然,在風雨中經歷,在磨難中生活,在實踐中戰勝自己,學會自立,不再做溫室中的花朵,貪圖安逸的小鵝!

您正在瀏覽: 讀不同的結果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不同的結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