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咫尺天涯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咫尺天涯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咫尺天涯 作者:小魏巍 

  回憶還沒有變白,已經置身事外,承諾不曾說出來,關係已不存在。眼淚還沒有掉下來,已經忘記感慨。 

  ——題記 

  如果說我們每一個都是上帝手中的一份油畫,都是他宮殿內擺放的一隻花瓶,那麼咫尺天涯后重建的我們就是褪去了一身光彩后重新修改後的油畫,就是粉碎了一地的璀璨后重新黏貼后的花瓶,重新拼回的是否是原來的自己誰又知道。 

  曾經那麼欣賞“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卻始終不相信咫尺天涯,說什麼距離很近,但很難相見,就像在遙遠的天邊一樣的謊言,最後醍醐灌頂,不論是深厚的親情,甜美的愛情,還是純潔的友情,只要彼此心心相印,距離根本為零,根本不存在咫尺天涯。 

  又一次見到“樂樂”,是在無聊的邂逅,那天的夜幕來的悄無聲息,沒什麼預兆。剛從超市出來,想回去給妹妹帶一份頭飾,一扭頭環顧四周,在那條我常走的街道旁新開了一家飾品店,走了過去,店內人不怎麼多,只有幾位打扮得花枝招展的女生,在興緻勃勃地挑選着。挑好了一份,想結賬,一抬頭,猛然怔住。 

  在刺眼的熒光燈下,一位那麼熟悉的面孔闖進了視野,依舊那麼菱角分明的額頭,那麼高蹺有型的鼻子,柔嫩小巧的嘴唇……我捧着希望走近。心卻輕舞飛揚。輕輕地喊了聲“樂樂”她收起了那深沉成熟的眼神,獃獃的盯着我,像是鳥兒盯着恐龍蛋,眼中滿載着大大的問號。可是,我分明看到她那蓬鬆的染着橙黃的捲髮,眼皮上淡藍色的眼影,明顯加長的睫毛,兩龐淡淡的粉底,黑黑的指甲……那是我曾經那麼清新自然的“樂樂”嗎?我使勁搖了搖頭,瞪大了眼睛,試探性的問道:“你是樂樂嗎?”她笨笨地點了點頭,心頓時涼了半截,像丟失了什麼最珍貴的東西,低下頭,尷尬地轉過身去。身後卻響起甜美回應:“你是小魏?”我轉過身,送去一個明媚的笑臉,心卻扭成了一團麻花。我問道:“你現在在哪讀書呀?”她神情淡了下去,淡很快不以為然的說:“我現在在這兒做事呢!”我很難堪,眼中模糊的一片,開始迷茫起來,支吾地說著:“額,你現在比以前搞多了。”她卻幽了我一默,調皮地說:“我怎麼記得你以前很高的呀!”……整個過程,很冷漠很矜持,是那種喜人感悟不到的冷,寒氣入骨的冷,曾經那麼鐵那麼美好的我們心與心之間好像隔着一堵厚厚的牆,那麼高,那麼厚,永遠無法逾越。最後,她很老練的朝櫃檯喊了聲:“張姐,買單。”末了,我從袋中拎出一袋開心梅,淡淡的說:“對了,剛去的超市,請你吃。”她很客套的推辭着,最後我強塞近她的口袋,草草的退入夜幕靜靜收場,心中的悵然與失落被夜間的冷風輕輕吹拂。那句:“祝你永遠開心幸福”也始終沒能說出口,我想,也不必了吧! 

  再一次見到她在一個涼爽的午後,在陽台上晾衣的媽媽偷偷啦我到窗前,嘟着嘴說:“看吧。”順着眼光看去,我看到一身很潮的她和幾個男生走在一塊,口中還不停地說著不堪入耳的髒話……她那漸行漸遠的背影消失在那條路的轉角處。媽媽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空留下一句:“你怎麼和這樣的人做過朋友?”還好早畢業了,油畫少去啊!” 

  那份已逝地澄澈如檸檬水的發育,那份只存在於女孩之間的友情呀!又一次跌回記憶的深淵,那時的你愛與我席地而坐在草地上促膝長談,愛與我一起互相拍着令人捧腹大笑的馬屁,愛在父母吵架時跑到我家中傾訴異常后又很乖地回到家中,愛與我一起發誓將來我們在一起老……可是,為什麼,如今我們卻咫尺天涯? 

  因為,咫尺天涯更畏懼心與心之間遙遠的距離。

您正在瀏覽: 咫尺天涯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咫尺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