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故鄉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情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晨風中佇立,向南傾聽,故鄉在清麗的藍天下,吟頌着一首古老的詩歌。我來到了這裡,在一條寂靜無人的山谷里獨坐。我的目光越過一道道山樑,看見了故鄉的天,故鄉的地,故鄉的山,故鄉的水。一切都美好得讓我沉醉其中。我還清晰地記得,家鄉的那口古井,井水清涼可口。聽老者說,那口井已經有很多年的歷史了,至於多少年誰也說不清。她就像一位溫情的母親一樣,用她甜美的乳汁哺育着村裡的每一個村民。早晨,天剛微亮,村口前人們都絡繹不絕地挑着水桶來挑水了,桶兒叮噹叮噹,扁擔支吱悠吱悠,就像一支悅耳的交響曲。人們互相謙讓,你幫我,我幫你。笑聲一遍又一遍,回蕩在村莊的上空。正是可愛的家鄉養育了那最質樸,最真誠的人民啊。這些美麗的往事,隨着時光的流轉,化為一首永恆的歌。

  滄桑的歲月已經流過,家鄉的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家家戶戶都住上了樓房,也都用上了自來水。家鄉還如昔日的美麗,昔日的動人,昔日的溫馨。隨着年齡的攀升,我對那些不惜千里迢迢而來尋根的人,也會產生一種莫名的同感。子曰;父母在,不遠遊。我們這代人也會違背古訓,雲遊四方,成為時代的孤兒。我想,自己終究還是會離開故鄉去尋找自己的理想。只有把故鄉時時挂念,時時放在心上,才能回報故鄉母親的恩情。

  我們就像一隻只會飛的蒲公英一樣,風來了就飛。落在哪裡就為家,可不知道母親時時會挂念。‘歸來吧,歸來喲,遠在天涯的遊子’。故鄉,你是我們情感的寄託,是我們心靈的避風港,是我們背後最堅強的支柱,為我們托起明天的希望。

  在暮藹中佇立,向南凝視,故鄉在絢麗的彩霞中,化為我生命中的宮殿。

  藤縣二中高一:陳柱麗

您正在瀏覽: 故鄉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