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咫尺天涯,和你一起走過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咫尺天涯,和你一起走過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回首往事,如痴如醉,遠處的田野。如一部古老的電影一頁一頁在我的眼前變換着傷感的情節。我看見自己騎着單車的身影在畫面中間穿過,車輪碾過的地方是一條清晰的水印,因為窗外總是細雨綿綿。

  (Ⅰ)

  喜歡看一些小孩在田野里放風箏。他們會不厭其煩地重複着同一個動作,一遍一遍在田埂上奔跑。只要風箏可以飛起來,哪怕只有一點點地高度,他們也會高興得手舞足蹈。他們的快樂是發自內心的,單純而幸福。我和博偉不止一次約定星期天去買一個風箏,過過放風箏的癮。可是那個春天就在我們一次又一次無奈的失約中黯然收場了。

  我記得我和博偉坐在廣場的階梯上舔着可愛的冰淇淋的時候,博偉突然低頭看着自己的球鞋,一字一頓地說:“小若,我們的風箏,最終,還是被我們,遺忘在風裡了”。我抬起頭看着蔚藍的天空,說:“博偉,那天,風箏是否依然可以飛翔?”親愛的博偉,其實那個春天每當我的單車駛過那片田野的時候,我總是聽見我們的笑聲在田野里回蕩。那個笑聲屬於年幼時的我們。

  (Ⅱ)

  這個夏天就草率的開始了

  我們在放假之前的出遊最終因為連綿不斷的下雨天而告一段落。我給宣打電話商量這件事的時候,宣的熱情已經被雨水澆滅了。而我,依然像剛開始計劃時那樣興奮。宣說我有時候真的像個長不大的孩子。宣,我們的出遊會像風箏那樣最終煙消雲散嗎?如果是,那麼我一定會很難過。

  (Ⅲ)

  宣生日那天,一群人都聚到他家裡慶祝。宣的媽媽是個直爽開朗,熱心腸的人。她好像很喜歡我,所以一見面我就甜甜的叫阿姨。那天的雨一直下,沒有停過。宣忙着和其他人一起拆禮物,我心不在焉玩着電腦。宣說過他想要一個SD。但是那些貴的足以讓我破產好幾次,所以我只能無可奈何地笑笑。

  小希他們在宣吹滅蠟燭之後搶着問宣許了什麼願。宣說他昨天晚上就在思考這個問題,但自己貪心的要死,N多個願望想來想去都拿不定主意。最後宣許的願望是希望自己將來有個圓滿的結局。小希拍了一下宣腦袋,故作生氣地說:“你說你蠢不蠢啊?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哈哈,小希,沒想到你這麼迷信啊!”於是在一片笑聲中,大家又開始了平時最擅長的“侃大山”

  大家在吃過蛋糕之後就作鳥獸散了。站在宣的樓底下,看見宣從三樓探出腦袋,突然覺得好溫暖,已經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從那開始。偶爾的感動會讓人心存感激的活着。為了宣的願望,我也感動一下吧。

  (Ⅳ)

  去古都做了一次簡短的旅行。那是因為某次競賽得了獎而得到的免費旅行。隨行的都是一些不熟悉夥伴。打打鬧鬧很快就混的很熟。在車站給博偉打了一個電話。他的手機的信號特別不好,噪聲很大。我問博偉在哪裡,他說在路上,去老師那裡補課。我哦了一聲就把電話給掛了。上車前回頭看了一眼人來人往的車站,突然有一種找不到方向的感覺。

  和隨行的同伴互換了電話號碼,然後分手。但從此就沒有再見面。於是很快就發現了這個行為很愚蠢。現在除了一個掛在床頭的從古都帶回來的仿製的文物外,已經找不到關於那次旅行的任何痕迹。

  (Ⅴ)

  從古都回來的第二天,就接到了steven的電話,當時正在洗漱,用濕漉漉的手抓起了電話。steven的聲音有些沙啞,好像哭過。他說:“我明天就要走了……”我拿着電話不知所措地站着,然後用輕的恐怕只有自己聽的見的聲音說:“坐幾點的火車?我去送你。”“好。”我聽見steven掛斷電話的聲音,突然難過的想哭。頭髮上的水珠不斷地滴在電話屏幕上,很快就模糊一片。

  我和steven還有博偉坐在車上打打鬧鬧,笑得很開心。司機叔叔笑着說朋友一起去旅行啊?我壞笑着說是啊。在候車廳,steven給我和博偉一人一張照片,照片上的steven笑得很開心,很帥氣。steven笑着對我們說:“博偉,小若,可能我以後不會回來了。所以你們,一定要記住我的模樣,以後,一定要來看我呀。”那個表情和博偉拿着期末考試成績單時一樣。我推了他一把,說:“你放一萬個心好了,我以後就是砸鍋賣鐵也要湊錢去看你啊!”steven使勁地點了點頭說:“恩!”

  我和博偉買了兩張月台票,幫steven把行李搬上了火車。steven從車窗里探出腦袋,揮着手叫我和博偉回家的路上小心一點。離火車出發只剩一點點時間了,steven突然收起了他一臉看似燦爛的笑容說:“博偉,小若,你們轉身,一直向前走,不要回頭。”於是我們就愣愣的真的照做了。當聽到火車碾過鐵軌發出承重的響聲時,博偉突然轉過身去,望着火車漸漸遠去的影子,一直哭,一直哭。

您正在瀏覽: 咫尺天涯,和你一起走過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咫尺天涯,和你一起走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