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咫尺天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咫尺天涯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遠的距離,不是相隔千山萬水,而是近在眼前卻可望而不可即。雖然近在咫尺,卻猶如遠在天涯。

  ——題記 

  從上初中起,我和你就一直是很好的朋友。如果我要找你,我會輕輕用筆敲你的背,然後你會轉過身來,給我一個微笑。看見你的笑容,我的心也舒展。 

  我們一起寫作業,一起討論問題,一起分享生活中的樂趣、煩惱,甚至一起看鄧凱心可笑的動作,直到被逗得哈哈大笑。有些時候,我也會對你感到厭煩,但等到事後,我便和你一如既往的要好。我們是那麼要好的朋友。一直以來,我以為你在這初中三年會一直陪伴在我身邊。只是沒有想到,這一切來的那麼突然,那麼所料未及,我完全沒有想過。如果,一切都沒有發生,一切都保持原狀,那該多好。 

  那天,老師給你調換了位子,於是,我面前便不再有你的身影。我一抬頭,望見坐的已不再是你的座位,心裡空空蕩蕩的,悵然若失。我才突然發現,原來,我對你是那麼依戀,你對我來說是多麼重要。我再也看不見你熟悉的身影,你悅耳的笑聲,生活平靜地就像白開水,失去了原來的滋味。看見別人在笑,我感覺自己好像是局外人,是那麼多餘,我不再有了往日的愉悅,而是多了幾分憂愁,幾分寂寞。 

  你說,你喜歡你現在的位子。只要你喜歡,這就夠了。我的寂寞,有算得了什麼呢?有時,我常會向你現在的座位張望,看着如此熟悉的你,開心的你。只是,你的旁邊,不再有我的陪伴。你了解我的孤獨,下課時,也經常來老位子看我。但是,這畢竟只是短暫的時間,我的孤獨,又豈是這樣能驅逐得了得? 

  我一個人,一遍又一遍地聽貝多芬的《月光》,每次聽到這旋律,又忍不住想起了你。我害怕有一天,你也會像其他人一樣,成為我生命中的過客,又離我遠去。 

  現在,我終於領悟到了“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的含義了。我們只隔了不到一米的距離,卻猶如隔着千山萬水。在這靜謐的夜晚,我又忍不住想起了你……

您正在瀏覽: 咫尺天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咫尺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