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賞析《生活是美好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析《生活是美好的》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生活、到底是什麼?而大家的生活觀念又是咋樣的呢?第一種朋友,有可能認為生活是美好的,所以,用一種積極、樂觀的態度看待生活;第二種朋友有可能會對生活不滿,開始抱怨生活,在用消極情緒看待生活。 

  所以,想知道著名作家契科夫的生活觀念嗎?那你不妨去讀讀他的短文《生活是美好的》。 

  在本文的開頭,作者就直接提出了自己的一種生活態度,然後作者又運用了許多假設可能發生事件,來充分的展示這種生活觀念的可行性和益處,最後總結全文。 

  想知道文章中作者的生活觀念是什麼嗎?那就是:把自己遇到的倒霉的、不快樂的事,都用慶幸、平和的心態來看待,把生活看得美好些、把不順心的事物看開些、對他人要有一顆包容之心。 

  作者為了讓讀者們更透明的、更直觀的理解到他的寫作目的,他便選擇了簡單幽默,而又經常發生在我們身上、或者我們周圍的一些假設,來詮釋生活的美好,也讓讀者們對生活有了另一種了解與看法。 

  與此同時,本文更是體現了作者的那顆善良、平常、包容他人過失、友善的心。從而更加的引發了讀者們的聯繫:我們是不是也應該微笑地面對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我們是不是也應該擁有契科夫那樣的心態? 

  至於每個人對生活的觀念、態度,都是取決於個人的。但是,請相信,我們的生活會越來越好!

您正在瀏覽: 賞析《生活是美好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析《生活是美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