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前進的方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前進的方向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前進的方向 

  爸爸說:“一個人的一生要穿過無數扇門,一個人的手中掌握着無數把鑰匙,每一把鑰匙對應一扇門,你只有正確的搭配才有能打開那扇門。其中有一把鑰匙-----目標,它就是那把通向成功的鑰匙。” 

  還記得這樣一則小故事:有一個放牛郎,別人問:“放牛做什麼?” 

  “掙錢”,他回答。 

  “掙錢做什麼”,那人接着問。 

  “娶媳婦兒 。” 

  “那然後呢?” 

  “生娃。” 

  “生娃做什麼?” 

  “繼續放牛。” 

  可見,如果一個人沒有目標,那他的未來將會是多麼的迷茫,着一生真是無聊。 

  既然我們要建立目標,那麼目標應該建多遠?我想一定有許多人都在為這個煩惱。目標有大小之分,一個人既要有大目標,又要有小目標,大的目標應該建立在小目標的基礎上。我記得有這樣一段文字:“要有生活目標:一輩子的 目標,一段時期的目標,一個階段的目標,一年的目標,一個月的目標,一個星期的目標,一天的目標,一小時的目標,一分鐘的目標。”這段文字說的正式是如此,小目標是基礎,大目標是實實在在的目標。 

  沒有目標,不能成就居里夫人的偉大;沒有目標,沒有鄧稼先“兩單元勛”的稱號;沒有袁隆平“雜交水稻之父”的榮譽;沒有目標,沒有《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著作;沒有目標,沒有比爾蓋茨的世界之最;沒有目標,沒有......沒有目標的人,如同是沒有解析的方程,沒有弦的豎琴,沒有動力的螺旋漿。 

  海市蜃樓的景色雖然美麗,終究是一場虛幻;拼搏奮鬥的道路雖然坎坷不平,畢竟使人充滿希望。 

  目標是指路的明星,有了他就有堅定的方向;有了他,就有了壯美的生活。怎樣書寫自己的歷史?時間的書頁正在翻,年輕的朋友,請鄭重這筆吧!

您正在瀏覽: 前進的方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前進的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