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責任--渲染生命輝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渲染生命輝煌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天下興亡,匹夫有責”。正如顧炎武所說的有責任者,如石中之竹,堅定不屈;如雪山松柏,挺拔蒼翠;如冬日之梅,傲骨凝寒。有責任者,撐起責任,同時也撐起了中華民族的脊樑。 

  有責任者愛國 

  人之責,莫過於對國之責。文天祥系南宋的責任,舉兵抗元,被俘后寧死不屈作《正氣歌》已明己志,滿腔愛國情永照汗青。岳飛精忠報國,率岳家軍血然沙場,譜寫出一首慷慨悲歌,使敵人聞風喪膽。陸遊因對國之責任,至今不忘國家,一句“王軍北定中原日,家祭勿忘告乃翁”充分表現出他的偉大因對國之責任,他們渲染生命的輝煌。 

  有責任者豪邁 

  曹操立於滄海之邊,寫下“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漢燦爛,若出其里”。表達他一統天下的豪情壯志,蘇軾被貶他鄉,因有責任他發出了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的無限感慨。劉禹錫被貶,秋日裡一句”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碧宵“將他樂觀豪放的情懷錶現的淋漓盡致因有責任,他們豪邁,他們樂觀,他們渲染生命的輝煌。 

  有責任者冷靜 

  面對死亡,譚嗣同冷靜至極,臨刑發出了“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呼喊,屈原面對腐敗王朝發出了他人皆醉我獨醒的感受,這份冷靜又使責任而倍發耀眼的光芒。 

  因有責任,才有“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愛國; 

  因有責任,才有“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的豪邁; 

  因有責任,才有“泰山崩於前而不倒”的冷靜。 

  因有責任,生命輝煌!

您正在瀏覽: 責任--渲染生命輝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渲染生命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