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可以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可以愛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從前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聾啞母親生了一個女兒,她不想讓女兒知道她的親生母親是一個聽不到聲音的人,母親於是把女兒送到了別人手裡撫養,母親則終日以淚洗面。二十年後,女兒長大成人,也許是命中無緣,母女肩並肩的走過卻都互不知道;但又也許是天賜良緣,在一次旱災中,女兒暈倒在母親門外,當她把她抱進屋時,發現了她腿上的胎記,頓時欣喜若狂。可她不知道該怎麼辦,女兒醒來時,叫的是阿姨,可她聽不見,女兒不懂手語,便離開了。母親心如刀絞,萬籟俱寂的她得不到一絲愛意。很有心生的母親充滿了厭惡感,她恨上天為什麼不給她一個健全的身軀?為什麼思女般的心情?為烏有? 

人世間這樣的事情很多,但最終的結局是什麼?人世間千千萬萬的愛,但是哪一種愛為了自私而付出?文中的母親可以說成是自私,也可以說成是無私,但究竟是自私還是無私?母親最終陷入了深淵······ 

在一次登山比賽中,女兒參加,母親也報名參加。在眾多選手之下,女兒遙遙領先,奪冠的必然是她。可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天突下大雨,山上的石塊往下落,而女兒已快到上頂,來不及躲避,母親見狀,冒着被石塊砸死的危險,迅速攀登,女兒索性沒事。 

換做事哪一位母親,都會這樣做。人的秉性是善良的,愛的無言是無私的,行動的理念是永恆的。愛的無邊像大海一樣深沉,愛的自私像山一樣雄偉,愛的言行像浪花一樣撲朔迷離,愛的永遠想百合一樣潔白無瑕。 

在一棵大樹下,女兒好久才清醒過來,卻看見那位“阿姨”用堅硬的身軀護住她的頭,而她早已離世。救援人員費了好大的勁才把她的身軀移開,隊長感慨的說:“好一位偉大的母親。”正當女兒解釋時,手裡的信早已被汗水濕透,她打開信,離奇的“故事”在她的腦海中浮過,她掙扎着跑到母親面前,殷沉而悔恨地叫了一聲“媽媽”,淚水如雨絲般奪眶而出,飄成大雨,眾目睽睽之下的母親含笑而去,那撼天動地的愛永遠蕩漾…… 

“ …… 人世間總有一些意想不道的事情發生,是喜、是悲、是憂都要承受,居高臨下的愛總是讓人猶意味盡,人生就是一朵浪花,瞬間來臨帶給人們的總是喜悅,而一瞬間逝去后,將會消失,永遠的消失,就算後來的再好,它也永遠的消失。今生的愛是自私的,如果可以愛,來生我一定做你的女兒…… ”

您正在瀏覽: 如果可以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可以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