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標籤: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 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

  曾經幻想,如果有那麼一天,人們的記憶真的可以複製,可以移植,可以播撒,可以傳送,那麼,我們的生活將會豐富許多。珍存在腦海中的記憶將交織成一幅壯美的人生風景。假如,哪怕是假如呢?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會毫不猶豫地移植錢鍾書先生的大腦。平日閉上眼睛便可以暢遊於智者的天國,感受那布澤於周身的書卷氣息。從柏拉圖到里爾克,從莊周到王夫之,我將一一叩問他們的心靈,整理他們歲月留下的思緒。我將向屈原那樣仰天呼喚真理的回報,以充盈的智慧和學識關愛每一個人。當然,我的記憶可能趟過時間的界河,去探訪七十年前的清華園,想象那份檻外山光,那片窗中雲影。來去澹蕩,獨自回味誦讀詩卷、揮毫疾書的瀟洒與恬逸。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將裝上獨行者余純順的頭顱。跟着時間奔跑,回到那溝壑叢生的黃土地,回到那風沙刻骨的戈壁灘,去看看草原上的牧馬,去欣賞沙漠中的駝鈴。去尋找暗紅色的夕照,去擁抱狂哮曲折的雅魯藏布。夜闌人靜,我可以提着孤燈,去憑眼前瞻:羅布泊的神秘,你竟在何方?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將取出邵雲環的思緒,去到那戰火紛飛的貝爾格萊德感受真正意義上的殘酷,耳邊是連續不斷的炸彈爆炸巨響;眼前是又一片仍然升騰着煙塵的廢墟。不遠處的老伯匍匐走來,指着斷腿向我控訴;一個小女孩拉着我的衣角,張着淚汪汪的眼睛,問我帶沒帶麵包……當警報暫時解除的時候,我躲在大使館二層,用586電腦傳遞着良知,戰勝荒謬,去克服暴力和死亡……

  也許真的可以做到,我們需要“假如”的太多了。但惟此記憶,則最為絢爛、彌足珍貴。生命只有一次,但當我們的心臟即將停止跳動的那一剎那,我們能留給這個世界的,還有什麼?

  這被移植的記憶,是薪火,它擁有代代相傳,世紀相送的魅力和魔力;將你的生命、我的經歷維繫在一起。

  這被移植的記憶,是史籍,它擁有浩瀚博大,千姿百態的內涵和底蘊;將先人的思考、今人的責任相約在一處。

  這被移植的記憶,是生命的繼續:它擁有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聯繫和脈搏。將曾經的滄海、今朝的桑田貫通融會,互相偎依。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生命將會創造奇迹,生活的色彩將更加絢麗。人代冥滅,清音獨遠,倘使蒼天仍在,生命的延續和繼承便永遠不息。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真的可以嗎?

  我虔誠地等待,以科學和希望的名義。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