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我想飛(5)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我想飛(5)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我想飛(5) 標籤: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我想飛得更高作文 我想飛作文

  我想飛,飛得多高多遠都不累,只要,我能飛。

  如果我能飛,我要飛出應試教育的魔掌。

  如果現在這個時代能出全才,那便是應試教育的幸運和這個時代的不幸。如果有,他便是人中之王,可惜沒有,所以我們只好把“全”字人下的“王”給拿掉。時代需要的只是人才。

  這話出自韓寒之口,只不過我覺得與他有殊途同歸之感。畢竟現在這個時代“人才”少得可憐,而現有的人才卻又被“軟禁”起來。

  我不是一個安分的人,我的骨子裡透出一股叛逆。我你喜歡現在的教育模式,它讓我感到窒息,感到無奈,我不甘心成為應試教育下的犧牲品。所以,我想飛。

  如果我能飛,我要飛出悲傷的旋渦。

  都說女孩是天生的多愁善感,我覺得一點也沒錯,因為隨着年齡的增長,我心中的悲傷越來越多。

  在陰雨的天氣里,我會吟一句“雲在飄,雨在掉,好多悲傷在風中笑”。很悲傷,很絕望的句子。

  一直很喜歡那首《悲傷的斜對面》。“悲傷站在我的斜對面,它將無情的話削成劍,射穿我付出過的從前,你卻躲在說謊的背面,敷衍着,抱歉”。一樣悲傷絕望的歌詞,我卻很喜歡。當我有一天猛然發現,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我想掙脫這些悲傷,然而它們把我纏得太緊,我掙脫不了。所以,我想飛。

  如果我能飛,我要飛向自由的天空。

  我渴望自由,就像鳥兒渴望天空,魚兒渴望河流。然而,自由卻始終離我很遠。可朋友說,自由就在我的身邊。我的身邊?喔,那就應該是可望而不可即吧?可是,孰不知,着才是最痛苦的。

  父母對我說:所謂自由,是給那些有準備的人的。所以我選擇了現在的學校,或許對別人而言,它不是最優秀的,可我卻堅信,在這一片充滿智慧與愛心的土地上,我能離我的自由更近,終有一天,我會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一飛衝天,飛向我所嚮往的自由的天空。所以,我想飛。

  然而,飛是需要準備的,牽絆我腳步的,是曾經,要想飛,先看看自己的生活:

  拾起一片,是曾經的輝煌;

  拾起一片,是曾經的憂傷;

  拾起一片,是奮鬥的坎坷;

  把該裝的裝入行囊,該棄的棄在路旁,才能輕鬆洒脫,與夢同飛。

  後記:寫《我想飛》是一個很突然的念頭,因為一直以為,自己已經做好準備;一直以為,精神可以阻止犯罪;一直以為,毅力可以提醒憔悴。然而事與願違,直到最後才發現,一些事,已徹底的摧毀,瓦解,崩潰,消滅屬於我原本風平浪靜的世界,並帶走了一切。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我想飛(5)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我想飛(5)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