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標籤:假如記憶可以移植作文 單元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假如時光可以倒流作文

  記憶就像畫家手中的調色盤,有五彩繽紛的,有暗淡無光的,假如有那麼一天記憶可以移植,那麼……設置懸念。

  在中國歷史上,有一件悲慘的事件——南京大屠殺。禽獸般的日本人沖入了南京,見人就殺,見東西就搶,無恥的他們比賽殺人,誰殺的中國人最多,就會得到最高的獎勵。中國的婦女、兒童、男人、老人死的死傷的傷,整個南京城裡血流成河,現在那些倖存的死者家屬們的記憶中,還籠罩着巨大的陰影。這是他們一生都不會忘記的,永遠也不會忘記。那些不知廉恥的日本人至今也不知悔改,肆意修改教科書,難道他們犯的滔天大罪就是能用這種方法來彌補嗎?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會把這些中國人心中的悲慘記憶移植給那些日本人,要讓他們也沉浸在恐怖、悲傷中,要讓他們明白,要讓他們用餘生來償還欠中國人的血債。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會把它移植給那些失去親人的人們,讓他們也有個快樂的記憶。

  有些人,生下來父母就無情地將他們遺棄,在他們生活的記憶中,沒有母愛的滋潤,沒有父愛的呵護,他們就像一片落葉,找不到家。在他們的記憶中,只有灰色的回憶。只有福利院的阿姨叔叔們給他們的愛,但畢竟這些愛都是別人給予的,沒有母愛那樣溫暖,這使得這些人生活在自卑和痛苦中,如果這時記憶可以移植,我將移走他們心中的陰影,給他們一個快樂幸福的人生。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將把伊拉克孩子心裡暗淡的童年抹去。

  “買石油票了。”一群瘦小的身影在人群中晃動着,這群看似才10歲的兒童就開始倒賣石油票。幾十年來,他們從未過過一個六一兒童節,身子瘦小看似發育不良的他們沒有像我們的國家的孩子一樣在貪玩的年齡享受屬於他們的無憂無慮的童年,而是受金錢的利誘做起買賣來,這時候我會將他們這一段記憶帶走,換來像其他孩子一樣的童年,讓他們享受世間的快樂。

  在阿富汗的難民營里,有40%的兒童,他們各個骨瘦如柴,溫飽不能保障,這樣的生活,會給他們帶來多麼大的傷害?有的孩子還失去了親人,沒有了正常孩子應有的關愛。這如同把一把尖刀,在他們的記憶中劃了一道長長的疤痕。這時如果記憶可以移植,我願意用“彩色”的生活來裝點他們的記憶,讓他們能幸福、快樂。

  記憶對人太重要了,人人都有權得到一個美好的記憶,如果真的有一天,記憶可以移植,希望每個人都能擁有屬於自己的金色回憶。

  移植記憶

  新華社消息:公元2029年7月7日,中國××大學科學家×××在本校一名志願者身上移植記憶已獲得成功……

  來自美國紐約的消息:公元2030年9月1日,華爾街街口,世界上頭一家記憶移植公司開張。公司出售記憶,價格1萬到2萬美元。移植美好記憶和商界信息記憶的窗口前排隊起長龍,幾乎阻塞了交通;移植痛苦記憶的窗口前空無一人……

  來自英國倫敦的消息:公元2040年10月,市場上出現了“愛因斯坦的記憶”、“貝多芬的記憶”,價格已被抄到5萬英鎊。而前次銷量第一的“丘吉爾的記憶”,因市場上出現的大量仿製品,身價大跌……

  來自日本名古屋的消息:公元2042年5月1日,世界上第一家記憶移植技術公司成立。任何有一定文化知識的人,經公司培訓兩年,即可獲得“移植記憶專家”證書,並可以120萬日元購得移植記憶全套設施……

  來自法國巴黎的消息:公元2045年2月9日晚,前不久購得“拿破崙記憶”的公爵×××被殺,頭部、胸口各中一彈,據其夫人介紹,存有“拿破崙記憶”的保險箱已不翼而飛……

  來自俄羅斯的消息:公元2050年10月,俄羅斯全國人民上街遊行,堅決反對移植記憶,原因是俄羅斯大臣××因誤用一精神病患者的記憶,自殺身亡。飽受信息混亂迫害的俄羅斯人民再也無法忍受……來自聯合國的消息:公元2064年12月,聯合國舉行“記憶移植會議”中,聯合國秘書長×××宣讀了《關於徹底銷毀記憶移植的報告》。經審議,所有在場人員一致舉手通過……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二單元作文: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