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白色的浪花飛濺到我的鏡片上,不由得想到:那些在沙灘上沉睡的貝殼不正如一個個美好的記憶.瞬時的想法無形中讓自己彎下腰,伸出手拾起貝殼."紅的,黃的,藍的..."恩,這些都是我的記憶.此時的我才真正體會到生活的充足. 

  "請幫助殘疾人""請關心老人""請保護動物".....我獨自遊盪在街上所視.突然間,我的心被強烈的震撼着.他們擁有美好的記憶嗎?他們也像我一樣認為生活是美好的嗎?他們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能毫無遺憾地安然離去嗎?內心的情感不斷地衝擊. 

  我又感到自己是多麼自私.....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要把那"藍色"的貝殼送給失去光明的盲童.因為它代表我目睹世界的回憶;我要把"紅色"的貝殼送給從小失去母愛的孩子.因為它傳達着我幸福家庭的歡樂;我還要把那"金色"的貝殼送給花甲的老人.因為它裝載着我童年的五味瓶;還有那些植物,動物們.如果他們也有記憶,那將會是怎樣的一幅畫卷? 

  我想那家裡的每一盆植物都會知道誰是自己的主人,飼養的每一隻動物在主人危險時,都會衝上前去搭救.更喜劇的是,如果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各種生物又擁有"保家為國"的記憶,那它們豈不是要穿着軍裝上戰場.....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我真會把我的記憶獻給需要的人,物.讓世界充滿詩情畫意.但,我們必須正視:記憶移植必須是善意的.正如鄭愁予說的"我達達的馬蹄是美麗的錯誤,我不是歸人,是個過客".

您正在瀏覽: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記憶可以移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