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真的有夢想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真的有夢想嗎?!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最近都在苦想自己的夢想是什麼,最終還是一無所獲。也許你會認為無夢想是一件很可笑的事,但你是否想過,你真的有夢想嗎?我不敢說我對夢想這個詞理解得很深,不同層次的人都夢想有着不同的理解,三國時期,英雄輩出,敢問諸位最首要的是什麼,當年劉備曹操煮酒論天下,論遍天下人,就承認劉備曹操是英雄,為何,拋開武藝計謀不說,一個人要成就大業,就需有遠大志向與抱負,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就是說的這個道理,這也是陳涉吳廣起義成功的根本原因之一,如果無遠大抱負,空有滿腹經綸,即使取得暫時的勝利,那也定是曇花一現,不能取得最後的勝利,而這志向與抱負,也恰似今日人們所講的夢想,依我愚見,夢想絕非你想幹什麼就是你的夢想,夢想,沒有絕對,對於我們而言,那更像是一種偶然,需要的是一種緣分,為何?舉個例子說吧,同學們夸夸其談的“夢想”大學脫口而出,少則一間,多則數十間,我請你們舒心自問,你們是否真的渴望過了,渴望就像你厚着臉皮向你們父母討要一件你夢寐以求的東西,你即使得不到它,哪怕是看上一眼都覺得滿心歡喜甚至會為了得到它而不擇手段,悲痛於現實的無奈與沉溺於虛幻的陶醉,這就是渴望。再次回想那些所謂的“夢想”大學,是不是覺得有點微不足道,有點不足一提呢?夢想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就像渴望是可遇而不可求的一樣。讀書啊,當初的衝動是不是找不回來了,可試問用自尊與孤傲維持的衝動又怎會不堪一擊呢?我等都是芸芸眾生,都是匹夫,滿足於小小名利而毫無大志那便是無渴望於大學的根本原因,如果你真的決定要考上什麼大學,或者說你真的渴望於那間大學,那考上那間大學豈不是輕而易舉嗎,這句話不過分吧,又怎會難過登天呢?大志何在,今天我還沒察覺出來,明天定會有所收穫,等着瞧吧!!!!!!!!

  廣大仲元中學高一:周兆軒

您正在瀏覽: 你真的有夢想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真的有夢想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