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寫給過去的我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寫給過去的我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過去的我:

  你好。我是18年後的你,我想告訴你,未來的你會遇到很多事情,但這些事情如果從小就解決掉,就不會造成這樣的結果了。為了不讓以後你再度後悔,我決定寫信給你,希望你以後的路是筆直的,一直通向美好未來。

  1994年

  這一天,你出生了,你給母親帶來的,由痛苦變為了幸福。你帶着有生具來的倔強,嗷嗷的哭泣不止,彷彿在用哭泣的方式來向大家宣告你的到來。哺育你的過程很艱辛,因為你知道嗎?你吸允的母親的乳汁,其實是血液。你就像一隻小小的吸血鬼,貪婪的吸允着母親的血液長大着。

  1997年

  你被母親送到了幼兒園,我知道你很難過,你在想是不是母親不要你了,你將要第一次離開家,離開母親那麼久,你害怕,我知道,但是不用擔心,在某個時間,某個角落,母親在偷偷的看着你,滿眼的不舍,你永遠是她的心肝寶貝,她怎麼會不要你呢?只是沒有時間照顧你,請不要怪她在你這麼小就將你送到幼兒園。事實上你將在那裡過得很好,因為你小,老師都很照顧你,甚至你都不叫她們阿姨,而是叫媽媽。

  放心,母親會經常提前接你回家,或者接你出去玩,她才不捨得離開你那麼久。

  2000年

  你六歲了,可是對父親沒有什麼印象對不對?沒關心,因為這樣在你面對父母離婚時就沒有多少難過了。或許父母離婚給你的影響可能無法完全避免,但是為了幾年後進入青春期的你深陷在父母離婚的痛苦陰影當中,在你有一絲毫難過的時候就告訴母親,不要憋在心裡,那樣對你的成長有所影響。

  2001年

  你到了上學的年齡,然而那一年學校有了不成文的規定,說是不滿八歲,不允許上學。母親很着急,四處奔波找關係,最後以失敗告終。請不要責怪她的無能,事實上她也很內疚,並且那也是她最大的努力了。

  在家的時候,肯定不能閑着,母親讓你學習電子琴,這其實是外婆的想法,她希望你能有所長處,雖然這並不是你想要的,但既然她是為你好,就苟且順從吧,不要責怪她,畢竟你是她唯一的孫女,她想好好愛你。

  2002年

  你進入了小學,成為了一名小學生,你又向成長邁開了一步。從現在起,你應該慢慢學會自主學習。母親不知如何愛你,只能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她呵護你,安排好了你的一切事情,可有時那並不和你意,那你就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不然你會像現在的我,必須通過別的方法來學會自力更生,自食其力。

  在你小學六年當中,肯定會遇到很多不順利的事情,記住,無論是什麼,都要大膽的告訴母親,她會幫助你。如果你不說出來,只會影響自己的健康成長。

  2007年

  你小學畢業,成功的考入一所理想的初中。母親為你感到驕傲。我想,如果你在小學能像我說的那樣,不要強迫自己去順從母親,而是事事與她商量,你會比現在更優秀。

  在這一年,你遇到了你一生的好朋友,要珍惜知道嗎?曾經在這段時間,我傷害了她,但她原諒了我,照樣很好的對待我,可是我還是不懂得珍惜,直到現在我遠離她,遇到了很多所謂的朋友,我才發現沒有人像她那樣對我好。

  這一年還真是發生了不少事情,你談戀愛了,但是你並不是真的喜歡他,我想說,那就不要浪費時間青春去和不喜歡的人戀愛,毫無意義。是的,你只是想試一試,可那一試對你沒有任何好處,反而會讓你錯過些東西,一些以後你發現很寶貴的東西。

  2008年

  你和前男友分手了,又有了新的男朋友,你將和他在一起很久,起碼現在是如此。但是在和他在一起的時候,不要盲目的認為愛情是一切,你還有家人,朋友,不要無視她們,不要輕視她們,其實她們對你都很重要,只是戀愛中的你沒有發現罷了。好好珍惜身邊每一個愛你的人,不僅僅的男朋友。不要因為男朋友而和母親吵架,不要因為男朋友而疏遠好朋友。我想如果小時候你與母親溝通得當的話,應該不會現在的我一樣,與母親以敵相看。

  2009年

  你上初三了,這是你人生的一大階段,你要參加正式嚴肅的中考;了。不要因為戀愛,同學關係,以及老師而討厭上學,那是很傻的做法,你要自信的活着,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好好學習,一定不要逃學厭學,不然你又要像現在的我一樣,想上學卻不能。

  現在是2012年,我想如果你按照我說的去做,2009年以後就會有和現在的我完全不同的生活,因此我也不知再怎麼去教你,祝你健康幸福吧,不要像我都要十八歲了才懂得後悔。


  湖南嶽陽汨羅市湖南春雷教育高一:陳彥含

您正在瀏覽: 寫給過去的我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寫給過去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