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過去的那輛摩托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去的那輛摩托車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路上,我坐在公交車裡,往外瞧着過往的車流。不經意間,就在眼底看到了那輛載着父親和孩子兩個人的摩托車。車上的父親注視着前方,扭動着車把手,車在向前行駛。背後的小孩,雙手打開抱住父親的腰,就那樣緊緊地把兩個人貼在一起。很普通的場面,就這樣讓我想起了以前。而眼前,彷彿坐在摩托車上的就是我和爸爸一樣。

  記得幾年前,爸爸終於把夢寐以求的小轎車買到手。自此,爸爸總有事沒事就喜歡開着車到處轉悠,我還常開玩笑,說他呆在車裡的時間比呆在家裡的時間還要長。

  爸爸喜歡開現在的這輛小轎車,而我卻對之前那輛摩托車懷念不已。

  記得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那一年的冬天。天真的很冷,冷到一拿出手,手就禁不住的凍僵。那個時候,我正坐在摩托車的後座,爸爸就坐在我前面開車。學校離家不遠,可還是賴着爸爸開車載我去學校。車在向前行駛着,我習慣地抱住爸爸的腰,因為這樣,我會覺得更有安全感些。

  南方的冬天不比北方暖和,聽媽媽說那是因為咱們這兒的冬天濕氣重,冷風都像是鑽進骨頭裡的。雖然車速還是如往常那樣不快也不慢,可迎面吹來的風卻比以往更加刺骨。爸爸防寒措施做得很好,頭戴着安全帽,手戴着皮手套,感覺不到什麼寒冷。可我卻不行了,人哆嗦的厲害,直把臉往爸爸的後背貼。“把手放到我的衣兜里暖一下。”爸爸在這個時候背對我說著。我也就什麼都沒想,把手伸進了爸爸的衣兜里。與外面完全不同的是,衣兜里果然要暖和許多。我感受着裡面的溫度與外面的對比,連着心裡也暖烘烘的。

  倒是現在,因為買了轎車,我反倒覺得和爸爸沒以前那麼親近了。在轎車裡,他依然坐在前面,我依然坐在後座,雖然再也不用受冷風的苦,可再也沒有機會把手放進爸爸的衣兜里取暖了。

  還記得在那段時間裡,摩托車是家裡唯一的外出工具。那個時候,如果家人出門,都會擠在這輛小小的摩托車上。為了讓車上多擠一個人,再加上我的個頭又最小,自然就被安排坐到最前頭,擠在爸爸前面圈着的那片小小的空間里。從邊上看過去,車上每個人都是前胸貼後背的擠在一起,相互靠着。就這樣坐着,不管車上是誰在說話,聲音就在自己耳邊,就像是對着自己說話一樣。雖然這樣開車免不了有些危險,但我現在回憶起來,卻依舊有那種不言而喻的幸福感。因為我們彼此之間都互相依靠着,彼此沒有距離。

  而現在終究是不一樣了,在寬敞的轎車裡,不再擁擠,也不用互相依靠支撐,也難再那般互相依靠支撐。

  思緒終是回到了現實,公交車仍在行駛,但剛才的那輛摩托車和車上的兩個人早已不知去向何方。

您正在瀏覽: 過去的那輛摩托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去的那輛摩托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