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貓真的有九條命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真的有九條命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貓真的有九條命嗎 

  想必大家都聽說過貓有九條命,可這是真的嗎?為什麼貓從高處摔下來會沒事呢?難道貓真的有九條嗎?這個問題一隻困擾了我很久,直到今天我終於得到了答案。 

  國慶時,我到我表哥家玩時,我表哥家的貓在陽台玩耍時,不小心從陽台(我表哥家在6樓)上摔了下去,我趕忙跑下去看看,我驚奇地發現貓不但沒死,只是受了些皮外傷,而且行動就像沒摔下時一樣敏捷。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因此我和媽媽到了珠海市圖書館查閱相關資料,發現原來這與貓有發達的平衡系統和完善的機體保護機制有關。當貓從空中下落時,不管開始時即使背朝下,四腳朝天,在下落過程中,貓總是能迅速地轉過身來,當接近地面時,前肢已做好着陸的準備。貓腳趾上厚實的脂肪質肉墊,能大大減輕地面對貓體反衝的震動。可有效地防止震動對各臟器的損傷作用。貓的尾巴也是一個平衡器官,如同飛機的尾翼一樣,可使身體保持平衡。除此之外,貓肢發達,前肢短,後肢長,利於跳躍。其運動神經發達,身體柔軟,肌肉韌帶強,平衡能力完善,因此在攀爬跳躍時儘管落差很大,而不會因失去平衡而摔死。 

  我還上網找了資料,原來科學家還指出,無論是家貓或野貓,在受傷后都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這種由喉頭髮出的呼嚕聲有助於它們療治骨傷及器官損傷。科學家從人類實驗中也發現,將人體暴露於如同貓打呼聲的聲波下,有助於改善人類的骨質。 

  原來貓的身體有這麼奧秘,之前人們一隻認為貓有九條命的觀點是錯誤的,貓並不是有九條命,而是貓的身體具有特殊的功能,能使貓治療自己的骨傷及器官損傷。能有這個發現我真高興啊!

您正在瀏覽: 貓真的有九條命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真的有九條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