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古生代真的有天體衝撞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生代真的有天體衝撞嗎?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大約2億五千萬年前,古生代末,發生了一次地球史上最大的生物滅絕事件。天體衝撞學說作為其原因 也得到新的增補,日本的研究小組報告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另一方面,美國的研究者主張“地殼衝突學說” 並在今年2月發表了多篇論文對天體衝撞學說表示懷疑 雙方爭執不休。 

  根據山口大學助教授三浦保?(地球行星物質學家)分析,這個地層中含有懷疑是從宇宙來的鐵、鎳微粒,筑波大學教授?|原良道(地球化學)根據硫磺的同位素的比例變化,發現大量的硫磺在地球上出現,另外表示生物數量的鈣同時大量減少。 

  三浦先生認為事情是這樣的:小天體殞落在海中,破壞了薄薄的海洋地殼到達了地幔,於是從地球內部噴發出大量的硫磺,由此引起了大量物種的滅絕。 

  現在的研究一般認為古生代以前地球上發生過五次大規模的生物滅絕,其中以天體衝擊為原因的是中生代末的恐龍滅絕。 

  中生代撞擊而來的隕石推斷直徑大約十公里,海保先生通過考察推斷古生代末的衝擊的天體大小為五十公里,超過了中生代的隕石,所以物種滅絕可能已發生過很多次了。

您正在瀏覽: 古生代真的有天體衝撞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生代真的有天體衝撞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