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嘗試(1)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嘗試(1)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嘗試(1) 標籤:單元作文 第一次嘗試作文 一次嘗試作文 初中第一天作文

  忽而悠揚,似涓涓細流;忽而激昂,似浩浩波濤;忽而靜緩,似一泓碧水;忽而急奔,似滔滔江海;忽而輕盈,似叮咚泉水。這悅耳動聽的琴聲,飄蕩在我的課餘生活中。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已經拿到了八級等級證書了。現在偶爾回憶起我第一次考級時的情景,仍覺得記憶猶新。

  八月的太陽火辣辣的。平時我是最怕熱的了,而今天似乎什麼感覺也沒有,也許是緊張過度的緣故吧。當廣播里叫到“188號祁思煜進考場”時,我當時真有種想臨陣逃脫的衝動,可是看着爸媽那帶着希望的目光,我只有惴着一顆忐忑的心步入大廳。我坐在了靠旁的沙發上,傾聽那大姐姐彈完樂曲后,心裡更加誠惶誠恐了,心想,我肯定沒有她們彈得好,怎麼辦?這時,突然又轉了個一百八十度的大彎,想到我平時那麼用功地去練習,怎麼會比她們差呢?於是,我深深呼吸了一口氣,坐在琴椅上,環顧了一下四周,向老師報告了我的考號,便開始了演奏,沒想到感覺還真的不錯,幾首歌曲彈下來蠻順暢的,我偷偷地看了看老師的臉色,他們都帶着微笑,我知道我還彈得不錯,我高興地走出了考場。

  現在回憶起那時的事來,我想,當時如果我沒有自信的話,那麼肯定會因為緊張而出差錯。看來自信對於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也是一個人走向成功之路的重要途徑。

  我們在學習或事業的攀登中,要遇到種種困難,而自信就是克服這些困難的良藥。

  人只有自信,才能自強不息,才能使人為自己的願望或理想而奮鬥努力。只有自信,才可能使人在艱難的事業中保持必勝的信心,才能使人有勇氣堅定地走向理想之塔。

  所以,我們應該懂得在現實生活中,自信是大力之神,它使弱者變強,強者更強。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嘗試(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高中第一冊三單元作文:一次嘗試(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