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忘不了這件事作文

忘不了這件事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永遠忘不了這件事作文600字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轉眼已過去七年了,可我永遠忘不了那件發生在星期六上午的事。

  那時我才四歲,鬧子整天在胡思亂想。看見火車,便往爸爸媽媽身後躲,這麼大的蟲子,不咬死我才怪呢;看見VCD上的倉口,以為是它的嘴巴,所以,我經常往裡面放食物,弄得全家人哭笑不得。正因為我喜歡異想天開,所以沒少被人訓。

  有一次,我在看動畫片,無意中看見這樣一個鏡頭:一個巫師拿着一個水晶球,嘰里呱啦地念了一大堆咒語,之後,他身前的小茶杯慢慢地升起,最後竟消失了。我被這畫面驚得目瞪口呆,半晌,一條餿主意便冒了出來。

  星期六上午,爸爸媽媽都出去了,屋裡只剩我一個人。我看時機成熟,便決定完成我那個想想就得意的“計劃”。首先,我得選中將被我“光榮”升起來的目標。這個太輕了,那個太重了。挑來挑去,我的目光停在了小金魚缸上,好,就是它了。由於家裡沒有玻璃球,我只好用我的小皮球代替。實驗開始了,我學着巫師那樣,念了一大堆咒語,可金魚缸並沒升起來,更別提消失了。我以為念錯了,又念了一遍,可並沒有成功。我急了,抱起魚缸,再念了一遍,手一放,“叭”的一聲,魚缸摔了個粉碎,我傻了眼,手忙腳亂地把地上的玻璃碎片掃乾淨,倒進垃圾箱里,忐忑不安的等爸爸媽媽回來。沒過多久,他們回來了,發現魚缸不見了,覺得奇怪,便問我原因,我慌說是小貓打碎的,他們也沒懷疑什麼,我心中的大石頭才落了地。那幾天,我都是提心弔膽的,雖然很後悔,但也沒有勇氣說出口,直到把這件事淡忘了,心裡才漸漸平靜下來。

  雖然這是一件錯事,但它促使我幼稚的心靈逐漸打開,讓我明白了做錯了事要勇敢面對人生哲理。

  (指導教師:李曉燕)

回目錄

我忘不了這件事作文500字

歡迎同學們投稿

  在我的心目中,媽媽是平易近人、和藹可親的弄村婦女,但從幾年前放生的一件事中使我改變了對媽媽的看法。

  記得是幾年前暑假的一天中午,火辣辣的人太陽毫不留情地烤着大地上的萬物。大地被曬得發焦發燙,烈焰直射在人們頭頂上,就像從天上降下了一盆火。下午兩點多時,是一台南中最難熬的時候,大街上賣西瓜的攤上人山人海,個個都搶着買。媽媽對我說:“咱去買個西瓜吃吧。”媽媽來到西瓜攤前,走前走後,用手指彈彈這個,敲敲那個,最後經過“百里挑一”選出了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賣西瓜的人正好忙着給別人稱瓜,媽媽叫了他一聲,他沒聽見。媽媽瞪了我一眼,意思是說讓我把西瓜搬走,我可從來沒幹過這樣的事情,可是媽媽竟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害怕極了,心跳得越來越快了,趁人不注意,抱起西瓜就往家裡跑。我的心裡就好像打翻了五味瓶-七上八下,忐忑不安地想;我作為一個新中國的少先隊員,怎麼能做出這等事來,懊悔敲擊着我的心……我回到了家裡鼓起勇氣對媽媽說:“老百姓起早貪黑,精心種地,澆水施肥,太辛苦了’我們怎麼能不付出一點代價就輕而易舉地拿走別人的勞動成果呢。”媽媽淚流滿面地說:“孩子媽媽要得就是這句話。”我二話沒說,拉着媽媽,拿了錢向西瓜攤跑去。

  原來媽媽想告訴我一個做人的道理。

歡迎同學們投稿
回目錄

忘不了這件事作文700字

記得在一次,我們的班主任裴老師說學校要開展小雷鋒競賽活動。我們聽了都高興的不得了,還說:“一個班只有2名同學參加。”我和朱雨婷都順利被錄取了。就是因為那次,我為朱雨婷那助人為樂的精神感動了。讓我重新領悟到做好事不僅僅是要加分的道理。 

  有一次,我和朱雨婷都得了9分,我想:下次做件好事超過她。那次鄧心竹沒來,剛好輪到她擦窗子,我剛想幫她擦,但朱雨婷已經不聲不響地在擦了。第二天朱雨婷得到了老師的表揚,也得到了那對我來說無比重要的一分。看她那笑的樣子,我想:哼,神氣什麼,下次我比你多做件事,把你給追回來,你就等着瞧吧。 

  第二天,“小石匠”病了,我在幫他抄每月故事。正抄着同桌劉子寒不小心動了一下我的胳膊時,把墨水灑在了本子上。我火了,罵了一句:“你有病啊。”他說:“我不是故意的。”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地吵個沒完沒了。突然,我發現朱雨婷在抄每月故事。就這樣她又比我多了珍貴的一分。 

  直到有一天,曹茜在家裡,發燒了,我正準備給她去補課。我輕輕地走上前去,慢慢地推開門,把門關上,偷偷地用眼睛往房裡看。啊,朱雨婷已經在幫她補了。我轉過身去,手扶着牆,剛走了幾步,準備離開,沒想到朱雨婷喊住了我:“李張曄,來了幹嘛不進來,正好我也在幫她補課,你的數學比我好,你幫她補數學,我幫她補語文。”就這樣,我們一對一的補也起來。 

  第二天,不知誰嘴快,把這件事告訴了老師。我們倆各得了一分。 我站起來大聲說:“這一分我不應該得。因為我幫同學們做事是為了加分,而朱雨婷幫同學們做事是一心一意助人為樂。” 

  是啊,學雷鋒不是為了得地位和獎勵,而是真心實意幫助別人,無私地奉獻自己。
回目錄

我忘不了這件事作文600字

  往事像一條條小溪流,匯或小河,奔向大海,再也不回頭。但在記憶的沙灘上,留有我的一行深深的足跡,那是充滿兒時天真與幼稚的一件事。

  記得那是一個暑假的一天,我在家裡沒事幹,就把表妹叫來我家玩。玩得無聊,我突發奇想:要不,我給表妹剪眼睫毛吧!我跟表妹一說,表妹有點害怕。我說:“不要緊,我媽媽經常幫我剪,她還說剪了眼睫毛的話,眼睫毛會越長越長的,不要緊,我不會把你的眼睫毛全部剪掉的,只會剪一半。”表妹聽了,就不再那麼害怕了。我拿起剪刀,“咔嚓”、“咔嚓”地剪了起來,怕傷到表妹的眼皮,我剪得很慢,好不容易才剪完。我的手心裡、額頭上、背上全都是汗。

  這時,表妹突然說她的眼睛里好像落進了眼睫毛,有點癢。我本來就有點害怕,聽表妹這麼一說,差點癱坐在地上。我戰戰兢兢地叫她把眼睛睜開,朝他的眼睛里輕輕地吹了幾下,吹完便一屁股坐在地上。表妹說還有點疼,我只好告訴她使勁眨眼睛,她眨了一會兒,又說不疼了。我高興極了,就拍了拍屁股,站起來了。我又和表妹玩了一會兒,她說想回家,我就送她下樓和她道別了。

  回到房間,我心裡還有點忐忑不安,生怕表妹的媽媽來家裡指責我。但是,我告訴自己,一定要瞞着。

  過了幾天,我從媽媽那裡得知表妹因眼睛發炎,一連打了幾天針,我慚愧極了,決定去表妹家道歉,最終她媽媽原諒了我,我高興極了,因為大家誇我是個誠實的孩子。

  每當我看到表妹,就會想起那件事,就會覺得非常愧疚,感覺對不起表妹。

  指導老師:祁先利

百度 一下 小學生優秀
回目錄

我永遠都忘不了這件事作文500字

在我的腦海中,有許多往事。它們就像一個個貝殼,有的光彩奪目,有的卻黯淡無光。去年暑假,我做了一件愚蠢的事,他給我留下了一次難忘的教訓。 

  那天中午,媽媽去探望外婆了,我在家裡閑着沒事幹,覺着有點冷,就在陽台上跑步。無意中,發現了我去年過生日時用過的幾根小蠟燭。突然,一個奇怪的念頭從我腦海中閃過:點蠟燭玩。於是。我從廚房拿來了一盒火柴,迅速地抽出一根火柴點燃,舉着它沿着陽台跑過去,火苗趁着風勢,一會兒大,一會兒小,有趣極了! 

  可是我覺得這樣玩又沒意思了,我記得家裡還有點爛布,就馬上把這些爛布拿去燒。起初火苗很小,我看着它,又蹦又跳,好不快活!可是,過了一會兒,火苗越來越大把床單都燒着了。隔壁的張爺爺不知道什麼時候知道了,衝著我大喊;"龍龍,快拿水,把火撲滅。”我楞住了,好久才反應過來。我馬上去衛生間打水,朝着床單潑,終於潑滅了,可床單成了一團灰燼。這時,媽媽坐着摩托車趕回來,看到這種情形,氣得瞪圓了雙眼,半晌也說不出話來…… 

  晚上,媽媽氣消了,語氣也緩和了,她耐心地對我說:“如果你不及時把火撲滅,或是遠着電線燒到鄰居家裡,那該是多麼危險的啊! 

  當時,我聽得目瞪口呆,至今想起來還不寒而粟。常言說;"水火無情。”請大家吸取我的教訓,千萬不要玩火!
查找更多忘不了這件事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