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月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聽月 標籤:聽月作文

  沒有目的而去感想萬千是否就像聽月一樣而空靈?

  僅能憑感覺。

  一眼望去,曾經陪伴孤月的漫天繁星如今都走到哪裡去了?

  看着那靜靜瀉下的熒光,臉上掛起一抹淡如輕煙的微笑,心底里隱藏的一愁未斷腸。聽,那屬於月亮的聲音,寧謐的聲音。沒有任何複雜多變的思情。

  這種交流不需要言語,只是心靈上的交匯。

  心存千萬的羨慕。

  羨慕那些簡單不雜糅的情愫,沒有任何喜憂哀樂的表情,沒有酸甜苦辣的味覺。不像人類這樣,如此豐富的感情,簡單的對話言談之中就有不同的微觀的變化,就在不易察覺的時候。

  聽月,不敢再像孩提時代看着天空就飛揚跋扈地張狂地瘋想,更不敢隨便去說一個承諾,似乎膽小了,似乎越長大就越不敢說“永遠”“只”之類的永恆的詞語。時過境遷,面對的是從古至今的同一個月,而沒有目的的感想萬千卻似嬰兒的臉,說變就變。

  這個濫情的年代,誰把誰當真?這個暗淡的角落,誰又會真正地為誰哭泣?

  十五歲的夢幻,憧憬着象牙塔里的一切。

  十六歲的想象,華麗淹沒了本有的邪惡。

  十七歲的懵懂,希冀着醜陋里所有美好。

  十八歲的跨年代,驚憂無奈地自我奮鬥。

  十九歲……不敢誇下海口,只能拚命地適應如同邪惡般華麗如同人性一樣醜陋的社會。

  身旁淡淡的夜色擴散的沒有了邊緣,或許在某個地方,還是慘白的亮着,月,被陽照亮后的光,急速地穿過了時光流過了我的身旁。

  好久好久,沒仔細看過繁華都市裡的月,只有在童年時代,在故鄉的小鎮上,才會愜意地在夜空下躺着,看着北斗七星,看着漫天繁星,眼睛直直地盯着月亮里的東西,聽他們的對話,聽月亮的聲音。

  再也回不到那個無憂的時刻,只能慢動作地回憶,只能在這個一片被霓虹燈襯托的暗紅的空回想着,回想着……

  越長大,是否人就越朦朧?我只想靜靜地聽月,然後停止身邊所有的一切。

  不想要任何感情,任何思維,任何一瞬間的動作。

  只想定格在那個讓心靈得到釋放的那個畫面,沒有世界的語言,只有月亮的聲音。

  屬於我的聽月。

  倘若月光更加皎潔是否會消失你的朦朧?

  倘若沒有了倘若。

  停筆、淡笑。

  浙江紹興大市聚職業中學汽修:王凱銘

您正在瀏覽: 聽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