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望星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星空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梅李中學 高一8班 王夢竹

  中秋夜晚隨想,作為生活在星空下的我們,望星空,無不是一件愜意的事。

  ——題記

  當你在中秋佳節思念遠方的親人時,不妨借鑒李白的“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來望望星空。你會看到親人那一張張可親可敬可愛的笑臉,你會振奮,你會更加努力學習或工作,喜結碩果。

  當你來到一個新環境而倍感寂寞時,不妨望望星空,看看那顆孤星。孤星說:“看到人間的燈火,聽到人類的歡笑,我的身心融入其中,我不孤單。”我們應該不甘寂寞,主動融入集體中,水滴匯聚——江河湖海。

  當你為一件事打抱不平時,星空看到你嫉惡如仇,那直下的月光在地面上留下的倒影便是星星與你的同感,這個世界是公平的,就算有着偶爾的不公正,那也是暫時的,你的打抱不平會有聲張正義的時刻。

  當你在團隊中多幹了些事自認為吃虧時,不妨望望星空排遣一下。星星會告訴你:“藉助着微弱的星光,幫助離家的人看到了方向。”我們應該樂於奉獻,不要斤斤計較,要讓自己慷慨大方。也許,志願者們正是望星空,得到了這個啟示才感覺奉獻也是快樂的事。

  當你因一次成功而欣喜若狂時,不妨望望星空釋放釋放快樂的心情。星空會告訴你,,不妨把自己“藏”起來,在心底為自己高興自豪,從而讓自己顯得含蓄,穩重。是望星空讓我們懂得不要驕傲,讓我們記住星空這黑色的主色調下隱藏着多大的奉獻精神。也許,志士仁人們,正是望星空得到了這個啟示才變得謙虛嚴謹的。

  當你因一件事情一籌莫展,躊躇不定時,不妨望望星空尋找答案。星空中半明半昧的星星告訴你:“把自己藏起來,也要把自己時常亮出來,這樣面對生活事情會更圓滑。”也許,當年的毛遂正是望星空得到的啟示,才決定自薦的,他得到了自己所要的,也使“毛遂自薦”的故事流傳千古。

  ……

  望星空,給我們的啟示很多,給我們的矛盾也很多,也許,這就是萬物的兩面性。正是這種兩面性,縱然使我們對星空有了一份神秘,愈感星空的精深與博大。

  望星空,所有事情在內心的釋懷下顯得如此美好,所有事物在星光的照映下顯得如此和諧。星空給予我們的恩惠固然很多,我們需要星空給予的啟發也固然不可缺少,那我們回報給星空的呢?難道僅僅是一年又一年的科學研究與宇宙探密嗎?我們更應該注重環保,創導綠色生活、低碳生活。否則,星空的魅力景象將日益減少,到時候,哪還有星月來給我們釋懷或者做種種研究呢?不要讓人類的污染遮蔽了美麗的星空!

  望星空,真的是件很愜意的事,作為生活在星空下的我們,今夜,你望星空了嗎?

白雲飄飄網白雲飄飄網歡迎你 ^_^

您正在瀏覽: 望星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