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望星空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星空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他,本是一個很幸福的孩子。

  可是,就在他十六歲,那個青春美妙的時候,遭遇了車禍。

  一家人開心的旅遊竟在那一瞬化為他終身的噩夢。只有他幸運地活了下來,可是依然付出了雙耳失聰的代價。

  一切的一切都離他而去,只留下他一人苟活於世。一個十六歲的少年如何承受這樣的生命之痛?就在他向死亡主動邁出腳時,他遇到了那個同樣失聰的流浪畫家。

  是畫家在最後關頭救了他的命。他仍然迷惘,他甚至多次埋怨畫家為何要救他。

  畫家笑了笑,指了指頭頂的星空,在紙上寫了一行字。

  少年捧起紙——不用擔心,孩子,耳朵是可以恢復聽覺的。——紙上如是寫道。

  他不相信,眾多的名醫當著他的面指着耳朵搖頭的那一幕幕深深名刻在心。於是,他對着畫家很沉重地搖搖頭,回寫了一句:不可能的。

  畫家倒看起來是成竹在胸,又一次指指頭頂上的星空寫了一行字。

  ——真的, 我絕不會騙你的,你只要看四千次星空,耳朵就會康復。

  他半信半疑地看看畫家,那副自信的樣子不像是裝出來的——寧可信其有,四千次就四千次吧。

  於是他人生的新起點到來了。他一改往日頹唐,白天便向流浪畫家學畫,盼着晚上有星星,晚上滿意地望星空以後,便記下數字,希望快點好起來。

  星星們勿明勿暗,有的夜裡滿天眨眼,而有時卻稀疏零落甚至分毫沒有他們的蹤影。周而復始,好比人生,有高潮也有低谷,日子卻總是在過。少年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望着星空,心靈的感悟實在不少,那些輕生的念頭也在逐漸減弱……

  四年過去了,少年已成長為二十歲的小夥子了。老畫家卻再也挨不下去了,在病床上駕鶴西去,留下他一個獨自生活。

  他傷心欲絕,可是仰望星空,奶子一明一滅的繁星分明在告訴他,要堅強勇敢地活下去,傷心悲痛永遠是暫時的。他對着星空點點頭,繼續着自己的的生活。

  又一個四年過去了……

  第三個四年過去了……

  十二個春秋冬夏終於讓他湊足了四千次對星空的仰望,可是他的耳朵卻依舊如此。

  這是一個謊言而已……十二年間,他安慰自己無數次,可噩夢還是成真了。

  他卻並沒有捶胸頓足,痛不欲生。

  因為……這又有什麼關係呢?即使是謊言,它也是美麗——對吧?四千次望星空早已不是因為要耳朵康復而支撐,而是因為他已經由望星空悟到了生活之道,比較起來,一雙耳朵又算得了什麼?

  ……

  他終於也老了。而且如同命運在演繹一場電影一般,他也碰到了一位因耳聾而輕生的少年。

  於是很自然地,他救了那位少年。

  並微笑着告訴了少年那個傳承下來的秘密。

  ——不用擔心也不要輕生,孩子,放心吧,望四千次星空,你的耳朵就會康復……

您正在瀏覽: 望星空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