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月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月色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夜,已經深了。蒼穹中幾顆疏疏朗朗的星微微透着一絲寒意。只有那一彎殘月,在極深沉的夜幕中,在幾朵飄悠的雲中若隱若現。清涼的光,如水般傾瀉、玉般寒徹,照着不再是萬家燈火的人間。

  我站在窗下,默默望着窗外的月,心底是一片溫柔與感動。一切都是藍色的,充滿夢幻的淺藍。

  昨日有雪。那自西嶺來的雪,灑我們個滿城潔白。於是今夜,便顯得格外寧靜而淡遠。無所不在的藍光,落在雪上,像極深邃的湖水。

  望着這夢幻的世界,望着這天上的月,猛然間,我心度一陣衝動,似乎還來不及思考,我的雙手就輕輕地掀開了琴蓋,打開了樂譜。

  面前的譜子是德彪西的《月光》。

  抬起雙手,突然感到手上似乎賦予了千斤的力量。我沒開燈,淡淡的月光從窗外射進來,斜照在琴鍵上。黑白兩色的琴鍵在月光下突得神奇而肅穆,似乎有神靈在主宰它們。

  樂曲在一片沉寂中開始。

  幾個輕輕的雙音和弦相呼應,彷彿那淡如水的月光,寧靜中自有一份安然。緊接着,便是旋律的出現,右手的單音與左手的和弦構成了一種不同的氣氛。樂曲開始流動,月亮開始在雲中穿行,月光在地面灑下一片斑駁的、移動的影。

  一個小小的高潮在層層襯托下出現。右手的八度和弦製造了一個奇異的音色,和諧寧靜中透着清亮。

  樂曲又靜了下去,極低的襯音與極高的旋律相隔三個八度,幽遠、清脆,加之襯音渾厚,彷彿教堂古遠的鐘聲。

  一剎那,我的心突然一震。手指下的琴鍵活動了,變幻了,成了一個個活潑的精靈,跳着、舞着。我的手指在琴上飛動,彷彿芭蕾舞者的足尖,輕盈而堅實。

  或許是百年前的夜晚,法國的塞納河畔:清冷的月,似在河水中洗濯過一般明凈;那雲,如青紗一樣輕薄素淡。小提琴纏綿的聲音縈繞在耳邊。

  或許就是今夜,中國黃果樹的飛瀑前:月正當空,高高的懸崖與嶙峋的山石將水扯成了霧,飛濺的水珠、重疊的山石,有月光下顯得格外神秘與聖潔。遠處,隱隱有悠揚的簫聲,若斷若續,如泣如訴。還有梅花的暗香與山風的清涼……

  曲終,一串悠然的波音,似有似無。彷彿自夢中醒來,想起: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甌北五中初一:吳思瑤

您正在瀏覽: 傾聽月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