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傾聽月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月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天色慢慢變暗,越來越深。浩瀚的宇宙中疏疏朗朗的星星閃閃爍爍,微微地透着一絲涼意。只有那彎彎的明月,在極深藍的夜色中,在幾朵飄飄悠悠的雲中若隱若現柔和的光,在靜寂的夜晚凝望着,照亮着萬家燈火的人間,又透着一些暖意。

  我站在窗前,默默地疑望着那彎月,心底突然泛起一片溫柔與感動。寧靜之中,心中浮現了一種遐想:月亮用它自己無私的愛獻給了人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沒有怨言,沒有悲憤,只有每天在宇宙中無憂無慮地微笑着,俯視着。月色,給人一種柔柔的溫情,一種悠悠的思緒,一種莫可名狀的恬靜。

  突然,從電視里傳來一首歌《明月千里寄相思》,聽着那柔美而又低沉的歌曲,思念之情油然而生,我想起了我的爸爸。爸爸常年在北京工作,一年中只能回來看我幾次。每次回來看到爸爸,我都異常興奮!又能和爸爸在一起瘋、一起鬧、一起玩、一起笑。他就像我的好朋友、好夥伴,和爸爸在一起是快樂的、是幸福的!可是那快樂的時光又轉眼離去,因為爸爸呆不了幾天又回去了。就這樣,我們彼此思念着、盼望着……

  聽着這首歌,望着明月,越來越感覺到歌聲與月色是如此的完美,如此的悅耳,又如此的動聽。歌曲開始流動,月亮開始在雲中穿行,月光在地面上灑下一片溫暖而移動的影。那淡如水的月光,寧靜中自有一份安然。我的心開始漸漸平靜,爸爸用不了多久又會回來與我和媽媽團聚。我不再浮躁、不再彷徨、不再傷心,我的心緒開始慢慢蕩漾開來,充滿溫暖、充滿期待,一種濕熱的東西充溢了我的眼眶。

  歌曲漸漸地接近了尾聲,一串悠然的波音,如青紗一樣纏綿地縈繞在耳邊。此時,我頓然想起:“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黑龍江哈爾濱哈爾濱市松雷中學校初一:韓浩天

您正在瀏覽: 傾聽月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