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望星空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望星空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翻開一捲髮黃而散發幽香的歷史樂章,那些風姿綽約的大師們便從書頁上鮮活的站立起來。張九齡的一句“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李白的一句“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杜甫的一句“露從冷夜白,月是故鄉明”……他們都不約而同地望月或低吟,或思索。可是抬頭仰望夜空,有誰注意到那點綴在月亮周圍的繁星?有誰為那些細小而微亮的星星思索?那銀白而深邃的顏色,散發著獨特暗香的氣息的星空,是否在訴說著什麼?

  深沉而神秘的夜,有風舒展開雙臂遊走在城市的夾縫,輕輕撥弄我的心弦……站在窗檯邊,看見沉睡的樓房,沉睡的城市,沉睡的整個世界,唯有那一輪皎潔的明月和微亮的星光用朦朧的眼與我凝視。漆黑的夜幕,不因為那單調的黑顯得孤獨,而因為那寧靜而和諧的氣氛顯得鮮活。一顆顆綴在夜幕中的星,像一個個可愛的孩子,天真而好奇地眨着眼,似乎要把這唯美的夜景盡收眼底,才心滿意足地帶着美好的回憶伴隨黎明的曙光遠去。

  像微風閃着微亮光芒的星,努力綻放着自己的美麗。那麼不舍這樣難得的光陰,雖然高高在上,卻期望着永遠留在人間,演繹一場絕美的人生戲。也或許,他們散發著自己的光芒已滿足,滿足大自然賜予他們機會,在遠隔幾百萬光年的另一世界穿過重重阻礙,成為地球夜空中閃耀的美麗使者。他們在為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在微笑,這樣經歷層層阻擋后的人生,又有什麼好遺憾的呢?

  星,我們漫漫人生的一個縮影,需要經歷無數磨難與挫折,才會變得更加堅強,才能打磨得更加璀璨奪目。如果不是執着和毅力,它獨特的光芒又怎能穿透層層阻礙,經歷重重阻擋到達我們遙遠的天際中閃耀?

  我不由自主地想到了她——海倫·凱勒。我真的十分佩服她,一個聾啞並且失去光明的人,僅憑一顆火熱的心,對生活的執著熱愛,她跨過了人生的低谷,活得轟轟烈烈,震撼人心。在《假如我有三天光明》中她說道:“在有光明的世界里,視覺的天賦只是被當作一種方便,而不是當作讓生命更充實的手段。我是個瞎子,但是我光憑觸覺就能發現數以百計有趣的東西。”她沒有把失去光明當作不幸,而是以一顆寬大的心對待,運用其他感官欣賞大自然更多美好的事物。雖然她的眼前的世界陷入黑暗,但她的內心沒有陷入黑暗,即使沒有陽光的普照,但她內心深處對生活積極樂觀的態度,不懈努力的精神卻是她所擁有最永恆,最燦爛,最獨一無二的光。

  海倫·凱勒是實踐“星光精神”的一個例子。因此,每個人內心深處的星光也等待我們通過努力去挖掘那璀璨的光輝。一旦它散發光彩,鼓舞的不僅是自己,而是所有能感受到它永恆溫暖的人們。 星,是我們人生路上的一個醒目的方向標。當我們想要放棄時,抬頭仰望星空,看那份執著;當我們想要逃避時,看那份堅強勇敢;當我們在追尋理想的途中,迷茫的找不到方向時,看那份永久璀璨的星光,回到初衷,堅定決心,不懈努力,勝利的彼岸就在不遠方。

  冰心說:“成功的花兒,人們只驚羨它現時的美麗。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水,灑遍了犧牲的血雨。”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就像在天邊的大海上航行,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堅持理想,不懈奮鬥,就能沿着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精彩人生路!

您正在瀏覽: 望星空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望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