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感受鄉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受鄉村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的我們,大多生活在車水馬龍的城市中,無暇去鄉村感受那屬於鄉村自己的美。城市中的人們工作繁忙,任務頗多,總是不能抽出時間去感悟鄉村的美,所以鄉村獨特的景色被忽視了。 

  在鄉村中的田野里,一片綠茵,一望無垠,一陣風過,綠葉壓低,層起層落,如同大海中翻滾的波浪,只一瞬間便傳播到那很遠很遠的地帶。這時,無論誰也會感到心情舒暢,一片海闊天空。此時天空會有幾隻飛鳥,嘰嘰喳喳地飛過,像是傳遞着一首優美的鄉村音樂曲。真可謂“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得幾回聞”。 

  鄉村中的蘆葦盪中,是遊玩的“聖地”。一片高大的葦盪,光透不過去,風吹不進來,任誰也不會感到其中有生物的氣息。小時候,常搭朋結友,一大幫人來此玩捉迷藏。由於盪子很大,找到是十分困難的。於是,午餐自然不能回家去吃,只在盪子中找一塊空閑且十分隱藏的地方,圍着坐下,吃些副食,只當是“正餐”。有時運氣好,會碰上野鴨蛋。雖然不會去吃,可以偷幾個砸人還是做得到的。這遊戲一玩就是一天,所以早餐一定要吃飽,當聽到家長喊時,就急忙順手牽羊折一根蘆葦桿作為整天的唯一收穫。 

  鄉村是人類最早的聚集地,也是最早聚落。隨着第二產業與第三產業的發展,城鎮逐漸興起,代替了農村的重要地位。但是,鄉村獨有的純樸、善良的氣息是揮灑不去的。所以城市的人們應該抽出一點空餘時間,去鄉村領略一下屬於鄉村的特點,感受鄉村獨有韻味和美麗。

您正在瀏覽: 感受鄉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受鄉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