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滴清水,一片綠地,一個地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清水,一片綠地,一個地球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發展才是硬道理”。面對當代世界”發展“的主題,如何協調人口,資源,環境與發展之間的關係,已經成為擺在世人面前的一道難解題又必須有解的題。水土流失嚴重,已成為制約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必須進一步強化水土保持法律規定,加強對人為水土流失的預防控制和已有水土流失的綜合治理,保障經濟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在我國面臨著嚴峻的水土資源以及生態環境的問題。當前,我國人均土地佔有量相當於世界人均值的1/3,人均河流年徑流量相當於世界人均值的1/4,等。數據表明,我國的水土資源人均資源佔有量並不大。而國人們還不知節制的濫砍濫伐,肆意浪費水資源,導致水土流失和荒漠化是我國的主要生態壞境問題。

  譬如:塔里木河地處我國西北乾旱區,是我國最長的內河,哺育着當地人,被當地人譽為”母親河“然近年來,隨着人口的增長,人類活動的加劇,以及過度利用水資源,並為了擴大耕地面積,他們大規模的毀林開荒等,導致了塔里木河的萎縮,河水的減少和斷流,生態環境不斷惡化。

  這些都向我們國人敲響了警鐘,使人們不再盲目樂觀,開始重新審視對待自然的態度和行為,同時也引起了我國政府的高度重視,並不斷採取一系列的措施。譬如:針對一些地區風沙肆虐,水土流失嚴重的情況下,因地制宜的開展了大規模的防護林工程建設,特別是“三北”防護林工程,已經產生了巨大的效果等。

  我認為針對以上問題,國家的立法工作相當重要,必須完善法制建設。堅持”開源”與”節流。堅持保護環境的基本國策,在保持生態環境的同時,防治環境污染,應該實行封山育林堅持預防為主,綜合治理,防治結合,全面推進,重點突破的方針。實行封山育林,退根還牧和退根還湖等。

  身為學生的我們,則應該節省紙張,回收廢紙,盡量不買賀卡,一水多用,拒絕過度包裝,分類回收垃圾,在洗碗時,避免使用過量的洗滌劑,以免用大量水沖洗。

 高一:徜徉姐姐

您正在瀏覽: 一滴清水,一片綠地,一個地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清水,一片綠地,一個地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