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摘下眼鏡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摘下眼鏡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近視鏡是為了讓我們看清遠處的事物,幫助我們走得更遠。卻往往忽視了近在的幸福和記憶美。——題記

  有一天,有人說我戴眼鏡真的很醜,那是一個有一雙水靈靈大眼睛的傢伙。結果,憤怒的硝煙過後我毅然摘下了眼鏡。也許,女生就是愛美吧。

  本以為煩惱就此開始……

  “感覺如何?”

  “沒什麼!”我朝着身後一團黑影“鎮定”的說。我想,當時臉上的肌肉一定抽搐的很厲害吧,看吧,說謊連自己都會出賣自己。

  天哪!這樓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窄?下樓時一陣暈眩,灰濛濛的一片,沒有一點階級的層次。我儘力把眼眯成很細很細的一條縫期望可以不一腳踏空從樓梯上“滾”出去,為此,額頭差點皺成一個蛋……

  “姐,真的沒什麼嗎?”我狠狠地向那肉色的“橢形大餅”瞅了兩眼發泄心安理得地欺負我這個近視眼的憤怒。我知道她一定睜大那雙無辜的大眼睛一臉邪惡的望着我。

  第n次後悔我為什麼要近視啊!

  “我們騎車出去吧!商場很遠的……”說罷扯着我去車庫。

  “別、別啊!我們打車、對、打車!”我急忙扯過那條被拽得老長的袖子。這傢伙一定沒按什麼好心,我要這樣騎着車子東倒西歪的出去晃悠,人家還以為我酒醉駕車……

  “姐,我很窮的,你知道的……”

  “我給!”連忙賠笑道。真是的,氣得人咬牙切齒啊!

  恍然間,眼睛累的像是幾天幾夜沒休息是的,快黏在一起了。我趕緊揉揉努力掙大一點,卻又迎來了一陣暈眩,霎那像融入了另一個時空,頭重腳輕。好想好想戴眼鏡哦,偷偷的手不自覺伸向裝眼鏡的口袋……

  “姐!”一聲大哄把我拖回了現實世界,手像觸了電般猛地縮回來,“幹什麼啊?”

  “我發現你這樣挺俊的,比帶個架子在臉上好看多了。真的,我不騙你,騙你小狗。”她信誓旦旦的保證。

  “真的啊!”戴上眼鏡的念頭頓時煙消雲散“那走吧!”喜滋滋的我大搖大擺的走出家門。完全沒注意到後面“陰險”的笑聲。

  (二)

  整天悶在家裡,未料到外面的世界是那麼開闊啊。哪兒都像一幅幅濃妝重抹的油彩畫,紅的綠的模模糊糊看見的都是輪廓。車子每每顛簸一次,腦袋就混亂一會兒。大街上來來往往的都是加粗的彩色線條,和電腦上相似只不過是放大加粗會動罷了。一路上胡思亂想,哈欠連天的我最終被她從車子上拖下來了。

  “**商場。”四個鎏金的大字在那個傢伙嘴裡說出來清晰而動聽,在我看來不過是幾堆……使勁的晃着腦袋想要把這亂七八糟的一切都從腦子裡甩出去。

  “走啦,姐,我們到裡面去啊!”不由分說拉着我就跑,或許,我還沒轉過頭來吧,經常陪老媽來商場的她當然是輕車熟路咯,我就……一聲嘆息悄然飄落到地上被踏成無數碎片。

  夏季的風是一股熱潮熱浪徐徐的拂過面頰帶來一絲灼熱,而眼睛被催眠了一般,歪頭睡覺的慾望更加強烈了。

  這是什麼啊?狂奔后滿頭大汗的她停在一個小店前,不肯移動,應該是賣冰淇凌的吧,我想,這個貪吃的傢伙。

  這是——逐漸靠近店門前的海報上仔細一瞅——神吶!為什麼會找那麼戳我心窩子的圖貼在這啊!漆黑的大眼睛、長而密彎而卷的睫毛如同深夜放在放在草叢的一塊淡紫色寶石,散發神秘和妖嬈。“啊啊啊啊,你這個傢伙!”我幽幽地轉過身作餓狼狀正欲“了結”她時,眼前突然閃現出一個身影,在視線里緩緩移動。我若觸電似的靜止,正準備“接招”的以文也愣住了,伸出“熊掌”在我眼前以每秒一個來回的速度晃動“姐!姐?”

  “我還沒死!”一把打過她的手,“看看,是不是爺爺?”我指着那個矮小的身影激動道。“唔?”狐疑的她隨着我指的方向望去,“你瘋了……”轉過頭的第一句話“沒了眼鏡到哪都亂認爺爺啊!”

  “真的很像爺爺”我喃喃道。

  記憶中的爺爺總是白色卻已泛了黃的襯衫遮住大腿,灰色的麻褲蓬鬆而寬大,青灰色的布鞋總帶有民國時期的味道。他不是歷史老師,只是一個比袁隆平還黝黑的農民。閑靜少言不多才而多藝。最後一次見他是在三年前吧,還記得當時他渾濁發黃的眼睛在我離開時所發出的暗淡和期望。

  我、希望、那個是爺爺而又不是爺爺。

  趁着我發獃的空兒,以文一把將我拉過去,有些憤怒地嚷嚷道“走,看“爺爺”去!”

  他不是爺爺,可是真的好像,近距離的觀望着那個老人,他不是爺爺的事實讓我一絲失落一絲慰藉。

  爺爺是個執拗的老頭兒,他永遠不會柔弱,要強的他從不會輕易展現自己的脆弱。而這是個衰弱的老人,希望自己的悲慘境況可以得到大家的憐憫的幫助。每每在路上看到諸如此類的人透過厚厚鏡片,冒出的是冷冷的白光和厭惡,總會認為他們太做作太虛偽……而現在,心好似微妙的裂開一道痕迹,憐憫、關心通通從縫隙中冒出來,而心裡沒有感到絲毫的空虛……

  老人的手已經皸裂——不,是經歷了無數個冬季皸裂的傷口,污垢藏匿其中很久很久,臉上找不出一絲肉,只有乾巴巴的一張皮划滿了數不盡的皺紋,似乎一不小心就會裂開似的,唇下僅剩的幾顆黃牙隨着身體的擺動也要隨時倒塌一般,這是一張飽經風霜的面孔……

  驀然發現自己像個傻子一樣站在一個老乞丐的面前許久,粗糙乾瘦的收上爬滿了一道道蚯蚓似的血管,手中的鐵缸被鏽蝕的失去原有的光澤,零零星星的幾個硬幣沉睡在底部。我沖忙低下頭,逃避這不知該怎麼接受的眼神“以文,那一些錢給他吧!”在她驚奇和疑惑中我陪匆忙跑掉,不——逃掉。

  (三)

  “爺爺,你會堆雪人嗎?”

  “爺爺,這花上有刺啊!”

  “爺爺,這狗尾巴草是怎麼樣變成小貓的啊?”

  “爺爺……”

  “爺爺……”

  眼前本已模糊的畫面愈加模糊,一道冰涼的淚痕緩緩滑過臉際,記憶中的畫面,光影掠動像放電影般放映在腦海中。

  好久沒有這樣流淚了,任憑那任性的淚水肆虐的打着圈兒,滑落……不用擔心沾濕了鏡片。

  “姐——”一文從後面追了上來,我趕緊擦乾淚水,“怎麼了啦!叫什麼啊!”故作輕鬆的問。

  “你今天怎麼大發善心哦?”酸酸的“人家囊中羞澀的好不好啊!”

  “本小姐——”

  “什麼?”迫不及待的。

  “高興!”我從牙縫裡狠狠擠出這兩個字,大步向前走去。“看吧、沒有眼鏡我照樣可以大步向前!”想要岔開話題。

  “姐,我們哪天去爺爺那吧。”不知道她是沒聽到我岔開話題的話還是裝作沒聽到。

  “你想去嗎?”

  “你不想去嗎?”

  停下腳步,”要不然,這周末就去。”

  “我們倆一起去。”

  “嗯。”

  此時大街上的喧鬧聲似乎很遙遠……

  江蘇徐州新沂市第一中學高一:zero

您正在瀏覽: 摘下眼鏡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摘下眼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