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點亮生活的瞬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亮生活的瞬間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像一顆流星劃過天空,而你來去匆匆,釋放了我的一片晴空,照亮了我的求學之路。

  ——題記

  “呀!怎麼又黑了!”“怎麼回事呀!不讓人學習了呀!”晚讀時分,教室的燈管如此的“興奮”,殊不知底下的人們早已抓狂,摔筆的不停,真想拾起一個水瓶把它KO了,可畢竟是在學校,老師還看着呢!它似乎看出了我們的顧慮,“得意洋洋”地踩着原來的節奏,學着人家閃光燈的舞步,真是頗有“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的意境。

  就在同學們與燈管“糾纏戰鬥”之際,一位手持工具肩扛架梯的電工大俠推門而入。那人身着樸素的黑色棉袍,黑髮間冒出幾根銀絲,是處於爸爸級和爺爺級的年紀。他潛伏在眾同學之中,那燈管絲毫不覺畏懼,還閃閃的,似乎是在挑釁。哼!誰怕誰呀!電工大俠捲起袖管,支起架梯,開工了。

  他在上面鼓搗半天,我們目不轉睛的看着燈管。哈哈,電工大俠的略勝一籌,燈管終於被降服了。就在電工大俠走出門的時候,燈管又捲土重來,不好!它居然“裝死”。電工大俠嘴角挑起一絲笑意,走在門邊。“啪!”的一下,把開關關了,而後又打開。哈哈,還是逃不過我們的手掌心!大俠不愧是大俠啊。

  電工師傅一臉滿足的樣子看着他的傑作,同學們都向他投出一種敬仰的目光,儘管他只是一個電工,他僅僅只會修燈管。

  他接着對我們說:“為了這燈管,你們也得好好學習啊。”隨即,他接了一個電話,道:“什麼?兩根燈管壞了?好,我馬上來。”他搬了他的工具,走出了教室,我相信,在另一個教室他會收穫另一份滿足。

  生活就是這樣,燈亮或燈暗,總會有一個人出現或者離開,而他的存在,對於你,或許是一句鼓勵、一份幫助,亦或許是一份滿足。生活就是一種緣,你刻意追求的東西也許終生的不到,而你不曾期遇的燦爛,反而會在你的淡泊從容中不期而至。

  湖北潛江竹根灘高級中學高一:陳瑤

您正在瀏覽: 點亮生活的瞬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亮生活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