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夢想點亮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夢想點亮生活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得一位哲人說過:“有夢想的人,永遠也不會想困難低頭。”沒錯,夢想是生活的支柱,是前進的動力,更是生命永不退色的光芒。因此,有了夢想的生活不會黑暗。

  我國著名的史學家司馬遷在編寫《史記》中不慎得罪了漢武帝,被關入了獄中。然而,在獄中的他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絕望,在他的身上我們甚至看不到一絲頹唐。他的心中只有《史記》的編寫,他就是為了撰寫《史記》而不屈地活着。在後來,他為了自己的夢想——撰寫<史記>,最終選擇了一條殘酷而屈辱的道路。對於腐刑,他並沒有後悔,也沒有感到生活的黑暗,那是因為有夢想無時無刻不在支持着他,點亮了生活。終於,他完成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彌補了我國在歷史上的一片空白,是什麼讓他堅持下來呢?是夢想!

  同樣,夢想也讓音樂家貝多芬的生涯輝煌而燦爛。貝多芬在創作中失去了聽力,這對一個音樂家來說,是多麼巨大的打擊呀!但是,貝多芬在夢想的力量下變得格外堅強,他是在用夢想同命運抗爭!在和命運的搏鬥中,他創作了不朽的巨作——“命運交響曲”。那一刻,有夢想的他的生活不再黑暗,他的心中,也充滿了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是夢想給予了他前進的動力,是夢想點亮了他的生活。

  除此以外,文天祥不也正是憑藉著夢想不屈服於敵人的降服嗎?試想一下,如果他沒有夢想,那麼我國也就少了一名愛國英雄,他也會遭世人唾棄了。因此,夢想是人的生命永不退色的光芒。

  縱觀古往今來,許多滿譽全城的名人無不具備自己時刻奮鬥的夢想。由此可見,夢想對於人的成功是多麼重要。

  的確,夢想是生活的支持,是前進的動力,更是生命永不脫色的光芒。所以,我們就應該擁有一個夢想,並為之不斷奮鬥,只為了生命的無悔,為了生命的精彩。

  讓我們銘記:有了夢想的生活不會黑暗,永遠不會!

您正在瀏覽: 用夢想點亮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夢想點亮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