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責任點亮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責任點亮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小事不做,何以做大事。”每個人一出生,就肩負着一種神聖的使命,那就是責任。我們學校就是一所以責任教育為主的規範化學校。我們的校訓是:為己負責,做事有責,對人盡責。

  那是發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去年冬天,我跟幾個同學每天都一起去車站等車,但是天氣太冷每當下雪公交車就會來的不及時,為此,總會面臨上課遲到的危機。幾個家長商量后,決定租車。租的是一輛麵包車,沒有營運證,每次拉9個學生。每天早上,我們穿着厚厚的羽絨服擠在小小的麵包車裡,甚至有拉不上車門的時候。但是,司機為了多掙錢,我們為了避免上課遲到,都默不作聲。每次下車,肚子都被擠得疼,胃也不舒服。

  通過這件事,我終於明白了學校校訓的深刻含義。它每天都在提醒着我們做一個誠實的人,做一個對自己負責的人,做一個對社會、對每一個人負責的人。“為已負責”,這次我好像沒做到。但是從那一天開始,我又開始做公交車了,每天比以前起的更早,每天騎自行車上學,既鍛煉身體,又不會遲到,一舉兩得。

  學校在不久后開了家長會,講了關於坐黑車的危險性和學校對於嚴查的決心。班主任老師也給我們開了會,在班級中統計坐黑車的人數,對此,我沒有誠實,撒了謊。撒謊的滋味真是難受極了,內心的煎熬與身體的受罪讓我無法平靜。終於,在一個早晨,我們的車被城管抓了,並且隨之而來的曝光讓我們赤裸裸的暴露在同學和老師面前。意外的是老師並沒有批評我,而是關心我,包容我。作為班裡的優秀幹部,我的撒謊讓自己難堪,我的行為讓自己為之自責和後悔,老師的包容讓我感激。我開始反省並下了決心:再也不會做對自己不負責任的事情。

  做一個誠實的人,真的很重要。人總會隨着時間的推移而慢慢長大,在長大的過程中我們已經慢慢開始承擔起了自己的責任。我愛的學校,願我身邊的每一位同學、老師都能夠誠實、為已負責,這樣,我們的學習才會越來越好,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陽光,讓我們共同努力,一起為建設我們的和諧校園奮鬥!

  山東省青島市嶗山區第八中學初三:高樂

您正在瀏覽: 責任點亮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責任點亮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