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用書點亮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書點亮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若說風令人清爽,雨令人銷魂,月令人纏綿,書則寧靜而淡雅,用淡淡的書香撩開我心中層層的戀意,點亮那枯燥單調的生活。

  在“淺草才能沒馬蹄”的三月里,我們初次相識,你讓我看到生活中的樂趣。

  記得爸爸給我講得第一個故事就是“從前有座山,山裡有個廟……”剛開始我還聽得津津有味,聽了幾遍后就發現了玄機,我要求爸爸再講講其他的故事,爸爸不說話,走到書櫃旁說:“看書吧,書里有看不完的故事。”從此以後,我的生活中便多了一份讀書的樂趣。我總愛一個人坐在地板上,陽光斜斜地照射到書面上,當看到巫婆用詭計陷害公主時,我會氣得直跺腳;當看到白雪公主和王子過上幸福生活時,我會吱吱的笑出聲來。就這樣在書的映照下,我走過充滿陽光的童年。

  在“小荷才露尖尖角”的六月里,我們再次相會,你讓我的生活中充滿夢的幻想。

  花季是個多夢的年齡。在夢中,我和李白、杜甫暢談唐詩;我與李清照、蘇東坡共寫宋詞;我和林黛玉一同葬花;我與孫悟空一同去西天取經……我常想,那個在柔波照映的康橋上,是否還有一位詩人在輕輕的吟着:“輕輕的,我來了,正如我輕輕地走。”那個荒無人煙的撒哈拉大沙漠中是否還有一位女人在竭力地描繪她的“夢中小屋”……就這樣,在書的陪伴下,我走過充滿幻想的夢的花季。

  在“晴空一鶴排雲上”的九月里,我們廝守在一起,你讓我的生活中多了一份成熟。

  上了中學后,你更成為了我不可或缺的朋友。在一段段飽含心酸的文字,我讀出了張愛玲的痛苦;在一幅幅詩意的畫面中,我讀出了池莉的清新;那些衰敗地壇中的新綠,不僅激起了史鐵生對生的渴望,也喚起我對未來的無限希望;還有那個為了事業不懈追求的奧斯特洛夫斯基更教會了我如何奮鬥,讓我不再是一個對着霞光幻想的人……就這樣,在書的指引下,我正朝着未來不懈的奔跑着。

  書,讓我的童年充滿樂趣,讓我的花季充滿夢想,讓我的青春多一份成熟,書,你點亮了我的生活,讓我的生活陽光普照。

您正在瀏覽: 用書點亮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書點亮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