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尋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尋找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爺爺的字,蒼勁挺拔像一棵棵松樹,直逼雲霄。

  小時候,我最喜歡跟着爺爺練字,夕陽斜斜映在斑駁的磚牆,我安安靜靜地和爺爺一起坐在書桌前,每當這個時候,玩耍了一天的我會從浮躁中頓時靜下來,在爺爺安詳卻心切的教誨聲中認字、練字,尋找漢字的美麗。

  書寫中國字,無論硬筆、軟筆,彷彿都有一種不可抗拒的力量,指引我前進。一筆一畫,抑揚、停頓、回峰,在弄弄的墨香中,我想探索到什麼,尋找到什麼。而爺爺端莊又不失個性的一手好字,一直是我努力地方向。

  一次,我把一個練了許久,才模仿得像爺爺的字驕傲地拿給長輩看,自以為我已經達到了“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的境界。不想,奶奶點評說:“你啊,太過花哨,字的外表比你爺爺還龍飛鳳舞,但你爺爺字的骨架你還要好好學着。

  我的眉頭頓時鎖住。是我過於浮誇了?

  從那天起,我似乎領略到什麼了,寫字要端端正正,做人要堂堂正正,我想一直尋找下去。

  後來啊,中考壓力過大,同學們紛紛只求答案的正確率,寫字輕率潦草以節省時間。老師體諒我們的辛苦也就不管這麼嚴了。

  爺爺看到我草率的作業本后,勃然大怒。他嚴厲地指着乾淨的白紙上“飛舞”的黑字問我:“你就這麼對待漢字的?你把中華千年的積澱的文化都扔到哪裡去了?不好好寫字!沒有認真的態度,怎麼能學好知識!”

  距離上次奶奶點評已經時隔三年了,我又陷入沉思之中。

  骨架,奶奶說過,字的骨架是我欠缺的,如今,我不僅沒有長進,更是把字的骨架“拆”的粉碎。

  爺爺的話,每一個字都擲地有聲地落在我的心房。爺爺又問我:“孩子,你明白了么?”

  我啞口無言,沖爺爺點點頭。

  爺爺又一次領我到書桌前,我們安安靜靜地坐着,爺爺握着我的手,一起臨摹了一份字帖。每一次運筆,都像一次祭拜。黃金葛藤爬滿了雕花的木窗,我與爺爺一起,向中國古老的文化投去敬仰的目光。爺爺的瞳仁深深,他筆直端正的身影嫣然成了一個“正”字。

  千年文化凝在筆尖。寫好每一個字便是對古老文化最高的敬仰。每一個字都是一段歷史,每一個字,都藏着真意。我會用我的一生一直尋找下去。

  字要有骨架,做人要堂堂正正。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追求淡泊清高;梅蘭芳抗戰期間蓄鬚明志,不為侵略者表演,可覓其炎黃子孫的傲骨。這是我們應當追求的崇高境界。

  文來高中高一:餘思亭文來高中

您正在瀏覽: 尋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尋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