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你能行——讀一則漫畫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能行——讀一則漫畫有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家裡的牆上有一本掛歷,是老式的那種,偏厚的紙質印着亮麗的彩墨,一頁便攬收着整個月的日期,每一頁又都有配着精美的圖畫。

  以往這種老掛歷是用人物,特別是明星模特的多,再後來就變成了一些商家做廣告的渠道,即能給別人提供便利又無形中讓自己的商品廣告進入千家萬戶,也是一種很好的營銷。

  家裡的這本,是過年時去寺廟進香,寺里贈予的。

  帶回來的時候,爸媽把掛歷掛在牆上,我一直沒去留意,只到有一天,我看到了掛歷翻頁上的一幅插畫。

  那是一幅畫法簡單卻超Q的5框漫畫。

  漫畫中,是一老一少的和尚。

  老和尚戴着眼鏡,一副老師父的模樣,碰到小和尚便問道:“最近讓你搬石頭鍛煉身體,你沒有搬。”

  “有搬有搬。”寥寥數字,道出了小和尚的惶恐又慶幸的心理。

  “在哪呢?”老和尚問。

  “在這裡呢,”圖中的小和尚手中多了一塊小的不能再小的石塊,“我每天都帶着這塊石塊,走哪就把它搬哪……”

  不用多想,我都知道老和尚此時心裡和我一樣有多無語了。

  下一副圖中,老和尚並未多言,而是湊近看着小和尚手中的小石塊,仿若他的眼鏡是一幅放大鏡一般。

  小和尚估計是被這陣勢看理虧了,畫中音寫道:“師父,這塊石頭好像是小了些,可我比較小,能力不夠。”

  最後一幅圖中,沒有再畫老和尚,而是小和尚抱着一塊很大,甚至有點和漫畫中的他差不多等高的石頭穩穩地站在那,而最觸動我,並且讓我想寫這篇文章的,便是這幅畫中的配字:不要給自己定義能力不夠,反過來要去想我一定能做到,那麼做不到也會變成做到。

  多麼樸實而又富有正能量的話呀。

  我給這段話歸結為三個字:你能行。

  當一個人面對困難的時候,第一心理反應肯定是想退縮,能繞路就繞路,能避免就避免,這當然也是一種策略,但如果這個困難是你人生的必經之路,你要怎麼辦,也許,真的,你就而要這幅漫畫中所傳達出來的正能量:你能行!

  一旦一個人的心裡被正能量所充斥,似乎沒來由地就多了一份勇氣,多了一份力量,原先的困難在眼中似乎就減弱了不少。

  跑步是我的弱項,在班長幫我報名參加四百米賽跑的時候,我是抵觸的。

  心裡想着我能行,我能行。最終我跑完了四百米,雖然沒有名次,可是至少我發現原來我也可以堅持到終點。

  每一個人的一生都會面對着許多次的關卡,希望我們在每一次自己望而卻步的時候,能想起這則小漫畫,在心裡喊一聲:你能行!

您正在瀏覽: 你能行——讀一則漫畫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能行——讀一則漫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