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古鎮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古鎮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古鎮 標籤:古鎮作文

古老的小鎮,連青石板鋪成的小路也是如此古色古香,火紅色的高跟鞋與青褐色的石板相互碰撞,發出的“咚咚”聲,聽起來卻如鋼琴奏出精靈般的音符,它們笑着,跑着,美得好似城牆上舞蹈的陽光,跳着華麗的華爾茲。 

  褪去腳上的鞋,赤腳踏在平靜的石板路上,感受這古鎮猶如唐江南女子般的溫柔,那又是另一件令人愜意的事,是與看聲音跳華爾茲截然不同的感覺。那是什麼呢?應該是溫柔和安靜吧,這裡靜謐得仿若不存在,然而她的美,卻又讓人不容忽視。 

  斑駁的牆面,留下一年又一年的印記,一排排房屋整齊排列,檐角向上輕輕翹起,似乎是一個絕美的笑容。褪色后的紅磚青瓦也倍顯滄桑。古鎮的神秘是讓人捉摸不透的,但是它似乎忍不住了它埋藏了那麼久的事,它埋藏了那麼多的事,終於再也無法隱遁了,它想要傾訴,它想給這一片天,一片地娓娓訴說那些古老而神秘的往事…… 

  陰霾聚集在古鎮的天空,細雨從檐上翹角聚多而滴,它們跌落下來,打在地面的小坑窪里,濺起一小點水花,碎了 、散了 、又聚了。於是不多時,檐上的天和檐下的地都被籠罩了起來,一片迷茫的白,似乎籠絡了整個世界。此時,家家戶戶緊掩窗門,像極了因為害怕受到外界傷害而將自己緊緊上鎖的心。然而,卻又一扇破舊的門,似開非開,似閉非閉。 

  那扇門的硃紅色漆已然面目全非,只有很少的一部分可以分辨得出那種鮮艷的紅,可門上卻還粘貼着早已泛白的“雙喜”,風輕輕的挑弄着那扇破門,於是門便發出“吱呀吱呀”的笑聲,黑黑的屋內,坐着一位年邁的老婦,手中拿捏着針線,縫合著懷中的衣衫。也許多年以前就是這般景象了,只因這樣,懷中衣衫上細細的褶皺才會慢慢爬上她光潔的額頭,於是,她從一位妙齡女子變成一為滿頭銀絲的老婦。 

  興許她在等待自己的心上人吧,等得紅顏逝去,垂垂老矣,也還是滿懷期待,不言放棄。衣還在,年華卻消散了,時間不等人啊,不然又怎會有人嘆到——流光容易把人拋呢? 

  古鎮,溫柔得像熟睡的嬰孩,這裡沒有喧嚷,這裡沒有爭吵,這裡沒有背叛和謊言,有的只是信賴與期盼。那麼,恬靜與愛是多久在這裡滋長的呢?它們又會滋長到什麼時候呢?它們會永遠在這裡滋長嗎? 

  那麼,永遠是有多遠呢?

您正在瀏覽: 古鎮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古鎮 暫無評論